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純電發展不再是夢想!ROLLS-ROYCE未來將有意繼續開發電動車款計畫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22/2015星期二)

伴隨著品牌全新敞篷新作ROLLS-ROYCE Dawn終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之後,清新脫穎的胴體加上絕美優雅的開篷設計,也無不讓ROLLS-ROYCE成為車壇上眾人的目光焦點。然而對於原廠ROLLS-ROYCE而言,所著重的計畫發展也不光僅止於現型車款,其中對外宣稱多時的電動車款伴隨著品牌執行長一番對談的反應來看,似乎也開始有著更為明朗的發展之路。

其實ROLLS-ROYCE也並非首次提出電動的概念,事實上早在2011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時,ROLLS-ROYCE便打破品牌成立以來未曾有過的先例,首度推出擁有最大電流850A、電壓338V規格以NCM(Lithium-Nickel-Cobalt-Manganese-Oxide)材料技術打造,並達到71kWh容量的102EX EV電動車款,且也在同年順利地完成環由世界的壯舉。如今在時隔五年後,隨著電動系統的開發越趨於成熟的改變,不免也讓品牌執行長對於未來的走向有著較為清晰的方向。

針對純電動領域車款的開發方向,擔任品牌執行長的Torsten Muller-Otvos也作出回應表示,過去我們曾推出過像102EX EV這樣的作品,不過也因為有限的行駛里程以及需要更多的充電時間,使得當時這項電動計畫無法被人接受。不過現在,我能夠想像未來將會有全電動的ROLLS-ROYCE出現,當然前提是要公司能提供買家們能夠接受得行駛里程範圍。

儘管以現階段以及品牌執行長的談話來看,要能在未來盼到搭載全電動系統的ROLLS-ROYCE並不會是難事,不過相信在以集團之力的開發下,主要也是得看母集團BMW開發階段如何才有可能轉移運用在ROLLS-ROYCE的身上,至於最終這款屬於ROLLS-ROYCE的電動車型會以plug-in Hybrid亦或是純電為主要動力搭配,恐怕也還得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更為清楚得知。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