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渦輪動力 成就樂活,PEUGEOT 3008 1.6 THP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5/2011星期一)

你會選柴油車,還是選汽油車?這是一個永遠不會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正如同身為汽車編輯有許多機會接觸新車的我,常會被問到,什麼車好不好,要買哪一輛好?通常只會回答,車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有你喜不喜歡,頂多提供試駕感受與相關細節供參考。而AutoNet試車組此次所試駕的PEUGEOT 3008,並非之前的1.6或2.0 HDi柴油車型,而是總代理引進來台的唯一1.6 THP汽油車型,本文所要探討的,正是1.6 THP汽油車型的駕馭感受與表現。

造型吸睛前衛,空間使用夠便利

先從設計與規格談起,集合SUV、MPV與掀背車等車型之大成的3008有著源自Prologue HYmotion概念車的前衛設計,3008 1.6 THP採用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標配17吋輪圈與MICHELIN輪胎,更導入Cielo 全景式雙層膠合強化玻璃車頂搭配電動車頂遮陽簾,讓全車乘員均可以享有欣賞天空美景,相較於許多LSUV的傳統天窗設計,達到1.6平方公尺的視野更具可看性。

此為認證用車,沒有1.6 THP車型標配的HUD抬頭顯示器與中控台上方按鈕。


位於儀表板上方的HUD抬頭顯示器,提供車速、定速巡航與行車速限提示。

HUD抬頭顯示器的啟閉、明暗與高低調整鈕位於中控台上方處。

高效率雙區冷暖恆溫空調系統含單模式控制功能。

三模式六速EGC手自排變速系統。

後排車窗遮陽簾。

在車身尺碼4365×1837×1639mm,搭配2613mm軸距長度加持之下,3008有著出色的前後座乘坐空間表現,導入Premium等級車型標配的全車皮椅,後廂空間可由三層式活動車廂底板,輕易化分成不同之置物運用,搭配上下對開電磁觸控式尾門,下開式尾門亦可以當作座椅乘坐,開啟後離地僅70cm,最大承受重量可達200kg,不僅大幅增加車輛於日常生活使用的便利性,更將可有效利用空間。

電動車頂遮陽簾。

Cielo 全景式雙層膠合強化玻璃車頂。

後廂空間可由三層式活動車廂底板,輕易化分成不同之置物運用。

下開式尾門亦可以當作座椅乘坐,開啟後離地僅70cm,最大承受重量可達200kg。


One-Touch 後座椅背自動前傾收折 (6 / 4分離),在車後輕鬆使用扳鈕便可以讓座椅自動收折,不僅更有效率也更適合全家使用。


後廂行李隔板下最多可提供512L置物容積,包括左、右兩側共4.5L置物空間,後廂底部也同樣設計額外置物隔間(最大容量可達120L),當後座椅全數傾平後,3008置物空間更可達1604L。以及One-Touch 後座椅背自動前傾收折 (6 / 4分離),在車後輕鬆使用扳鈕便可以讓座椅自動收折,不僅更有效率也更適合全家使用。

雙渦流渦輪動力加持,輕鬆駕馭 如魚得水

3008 1.6 THP動力源自多次榮獲國際引擎大賞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 所頒發 1.4至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的1.6L雙渦流渦輪(Twin-scroll) 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6hp/6000rpm,最大扭力24.5kgm/1400-4000rpm,搭配三模式六速EGC手自排變速系統。經濟部能源局實測平均油耗13.0km/L,能源效率等級3。





3008的駕駛介面設計,令人一就座便覺能夠以最舒適且正確的方式駕駛。頗具質感的雙環式儀表板,搭配中央處的行車資訊液晶顯示螢幕,所有行車相關資訊一目瞭然。雖然試駕車型屬於認證車沒有HUD抬頭顯示器,但3008 1.6 THP將位於儀表板上方的HUD抬頭顯示器列為標配,供車速、定速巡航與行車速限提示。HUD抬頭顯示器的啟閉、明暗與高低調整鈕位於中控台上方處,同樣列為標準配備。

實際試駕發現,3008 1.6 THP雖然起步推力不若3008 HDi柴油車系那般出色,但是歸功於引擎轉速達到1400便開始湧現的最大扭力24.5kgm直到4000rpm,以及變速系統的適時換檔反應,在市區行駛完全不會有起步重拖或加速遲緩的現象產生,反而是帶有幾分駕馭性能車款的快感,尤其是在引擎轉速拉高之後的勁道也相當地過癮。


試駕車型採用增加25%里程表現,同時讓溼地煞車距離更短的MICHELIN Primacy HP高級性胎,幫助3008 1.6 THP靈活轉向表現與保持在最平穩舒適的狀態,亦導入ABS+EBD+EBA整合式煞車輔助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Dynamic Roll Control 動態滾動控制系統含防傾功能,以及HSA 斜坡起步輔助功能。


體驗過3008柴油與汽油車型之後,對於這一款PEUGEOT用來與其它高級品牌同級LSUV抗衡的多功能車款,有著更深的了解與駕馭感受,對於想要擁有更豐富人生的消費者而言,3008絕對能夠扮演稱職的伴遊角色,至於選擇汽油或柴油動力,端看個人喜好而定。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