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轉入家庭但不失「鯊」氣,SUBARU Impreza 1.6i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08/2013星期四)

在2013年SUBARU推出後驅雙門跑車BRZ、第四代Forester等車款在台販售,加上2012年的跨界車型XV,感覺出原廠著重於個性休閒生活的產品賣點。而Impreza 1.6i的導入,則是替Legacy 再向下延伸家庭乘用車款,並以五門掀背的車型設定給予車主更多的便捷機能。

先從Impreza 1.6i的動力規格介紹起,排氣量1600cc原廠代號FB16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可提供114hp/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15.3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傳輸系統為Lineartronic無段自動變速以及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而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配置與操控回饋感受,對於以往SUBARU的車主來說一直是無法忘懷的特點所在。

排氣量1600cc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可輸出114hp/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15.3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Lineartronic無段自動變速系統

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

或許是引擎排氣量1.6L以及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設計,讓Impreza 1.6i在起步時的轉速始終較為高昂,不過無頓挫的變速特性也讓車輛有著平穩舒適的加速感受,在市區穿梭以及超車等路況Impreza 1.6i皆能從容應付,並附有L低速檔可鎖定引擎最佳輸出領域,來滿足都會穿梭時的各種駕駛需求。

SUBARU Impreza 1.6i在起步時的轉速較為高昂,不過無頓挫的變速特性也讓車輛有著平穩的加速感受


只是在爬坡時小排氣量引擎的設定與AWD全時四輪傳動,都會讓Impreza 1.6i呈現較為溫馴的狀態,且加深油門時的引擎轉速,也因應動力需求爬升到3200rpm以上,不過仗著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特性,在速域輸出控制上並不會像傳統的變速系統會銜接落差產生,放開油門後再加速仍能保持穩定的動力輸出。可惜的是,Impreza 1.6i並無配備手動換檔功能,不然在山路上應該會有更好的動力表現。


可惜的是,Impreza 1.6i並無配備手動換檔功能,不然在山路上應該會有更好的動力表現。

較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為Impreza 1.6i的操控反應。在車頭引擎重心較低以及AWD全時四輪傳動的設定下,讓車輛在彎道上的表現相當獨特。在一般情況Impreza 1.6i就如同FF前驅車般的過彎反應,不過若刻意在彎中踩踏油門讓車尾有驅動力後,車頭就會的朝向彎中而去。不過當速度過快時車尾就會開始躁動,此時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也會介入來穩定車輛。就算如此,Impreza 1.6i仍擁有台灣現今所有的掀背車款中,獨樹一格的操控特性。

SUBARU Impreza 1.6i車頭引擎重心較低以及AWD全時四輪傳動的設定下,讓車輛在彎道上的表現相當獨特。


即便Impreza 1.6i有著不錯的底盤操控,加上前、後懸吊的過彎回饋反應也相當出色,但原廠所配置的195/65 R15輪胎尺寸,卻較偏向於經濟訴求。不僅消彌了許多路感,若過彎速度稍快輪胎即馬上發出警示音,這也會讓駕駛者馬上收起油門減速。這樣一來也失去一些AWD才有的駕駛樂趣。



偏向於經濟訴求的195/65 R15輪胎尺碼

進入Impreza 1.6i座艙,整體的配置走向以樸素大方的格局來設計,在黑色的基底下利用類金屬飾板來點綴大中控台以及排檔座等處。中央控台以整齊的層次來分列展示,最上方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有車外溫度、平均油耗、時間等數據。而次一層為中央冷氣出風口和音響系統,最下方則是空調控制旋鈕並提供單區恆溫空調。



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可提供車外溫度、平均油耗、時間等數據

雙圓式儀表板判讀清晰明瞭

至於前、後座椅的配置也和內裝走向一樣採黑色來呈現,不過利用兩種不同編製的絨布來塑造層次感。而在乘坐感受上仍以舒適為前提,無論是椅面還是椅背都有不錯的支撐表現,比較適合長途旅程。雖然Impreza 1.6i配置的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後排中央底板的起伏較高,但在軸距2645mm設定下所創造的膝部空間十分充裕,給予乘客出色的乘坐感受。

無論是椅面還是椅背都有不錯的支撐表現,比較適合長途旅程

在軸距2645mm設定下所創造的膝部空間十分充裕,給予乘客出色的乘坐感受

由於Impreza 1.6i採日本進口導入販售,因此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以及BAS剎車力輔助系統等電子安全系統皆一應俱全,而防護氣囊也達到6具之多(雙前座、雙前座側邊、車側簾式)。最後,SUBARU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表示Impreza 1.6i將會在2013年8月8日發表,建議售價約為新台幣85到90萬之間,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留意之後發表會的報導。

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