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雙鯊5月降臨,SUBARU WRX/WRX STI開出150萬元、190萬元身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14星期一)
 
WRX STI
 

車迷眼中向來是性能鯊魚代表的Impreza WRX與WRX STI,在SUBARU重新定位的策略下不僅從Impreza車系分枝成為獨立車型,更是目前SUBARU旗下顗追求性能和操控樂趣訴求的產品,如今台灣總代理也預計在5月發表,WRX共有自排和手排兩種選擇,售價約新台幣150萬元,SWR STI則僅有手排一種設定,身價則在新台幣190萬元。

 
WRX
 
分別在2013年洛杉磯車展與2014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WRX與WRX STI,可是讓所有性能車迷期待已久,因為從過往經驗只要Impreza車系發表順是WRX也會跟著現身,最多一年時間則輪到WRX STI,然[而現行Impreza從2011年問世後卻不見WRX與WRX STI的蹤影,當時市場就有不少傳言SUBARU有意將這兩款車從Impreza車系獨立,當然在AutoNet汽車日報持續追蹤下早在2012年就得到情報,證實WRX與WRX STI確定成為獨立車系,外觀造型也和Impreza走不同路線與風格。直到2013年12月WRX在北美發表後確立整體方向,這下可讓不少車迷發出驚嘆聲,認為新WRX和WRX STI似乎更有賣相。因此在五月引進台灣發表之前,先來看看WRX和WRX STI有什麼過人之處。

WRX手排、自排雙選擇


雖說是以Impreza車體結構為基礎,但WRX可是獲得重新設計車身鈑件,以及強化的車體,4595×1795×1475mm尺碼和2650mm軸距,較現行的四門版Impreza的4580×1750×1471mm、2644mm更大些,空間也因軸距小幅增加而更顯寬敞。



內裝鋪陳比起Impreza戰鬥指數更高,車門飾板、中控台及中央扶手使用碳纖維材質包覆,除了一般中央及儀表配置的多媒體顯示螢幕外,中控台上方新增一組4.3吋彩色顯示螢幕,提供倒車顯示影像、渦輪增壓值及保養里程等車輛資訊,8向電動可調座椅/附電熱功能、harman/kardon音響、免鑰匙啟動功能等車內娛樂享受,等於是結合樂趣、操控、舒適於一身的新定位。




動力部份搭載一具和Forester 2.0 XT相同的1998c.c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在重新針對缸內直噴以及渦輪增壓技術的調整下,可產生268hp/5600rpm馬力和35.6kgm/2000~5200rpm扭力,除了六速手排變速箱,為了能讓更多民眾體驗WRX所帶來的純粹駕駛樂都就能輕鬆駕馭,也提供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附有八速手排模式)。另外,Symmetrical全時四輪驅動、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TD可變扭力分配系統、SI-Drive智慧型動力整合系統都列入WRX清單中。

戰鬥力最強WRX STI




以WRX為基礎所開發的WRX STI,是目前SUBARU旗下性能最強悍的車款,架構在2650mm軸距底盤上的WRX STI,車身尺碼為4595×1795×1465mm,與WRX的4595×1795×1475mm相比車高降低10mm,主要是配置245/40R18的扁平胎(配置BBS鍛造鋁合金輪圈),當然也比前一代的4580×1750×1471mm要來得更大,因此就車艙空間來說似乎變得更寬敞。大型後擾流尾翼、後保險桿下分流器、專屬空力套件、四出排氣尾管、STI專屬徽飾等,也都是與WRX最明顯的區隔。


充滿戰鬥氣息的座艙以碳纖維和類金屬搭配,兩張桶型電動八向賽車座椅、小尺寸方向盤,雙區獨立恆溫空調、金屬踏板、可顯示油溫/增壓值的4.3吋彩色顯示幕、CD/iPod聯結音響系統、harman/kardon頂級音響等都是標準配備。如果和上一代相比乘坐機能空間有明顯進步,尤其後座更能提供舒適乘坐性,當然行李廂容量也可滿足出遊需求。




動力並不是與WRX相同的1998cc水平對臥四缸DIT渦輪增壓引擎,而是2457cc的Dual AVCS雙可變氣門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心臟,擁有305hp/6000rpm馬力和40.1kgm/4000rpm扭力輸出,比起WRX的268hp/35.7kgm多出37hp/4.4kgm的輸出功率。為了和應付這強勁的功率輸出,SUBARU特地針對六速手排變速箱進行強化,以更短行程來提升換檔反應。

此外,出現在Impreza WRX STI的Multi–Mode DCCD(Driver Controlled Center Differential)多模式中央差速器(擁有自動與手動調整的前後扭力分配,並提供6段滑差調整),具有「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三種駕駛模式的SI-Drive智慧型動力整合系統,以及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TD可變扭力分配系統、Symmetrical全時四輪驅動等,都是WRX STI的標準配備。此外,為了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轉向齒比從WRX的14.5:1(2.8圈)調整為13.0:1(2.5圈),就過彎轉向表現更為靈活。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深入了解,新世代WRX的售價大約落在新台幣150萬元左右,WRX STI則與現行款差不多,但可能落在新台幣190萬元上下,就台灣用車習慣與路況而言,應該會以WRX自排最受歡迎,說不定還會衝擊到其他歐系對手。至於日後表如何,就看五月正式發表後的價格策略了。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