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Day2)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30/2013星期三)

現在是2013年10月27日凌晨12點50分,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已經進行了11小時又50分鐘,在這人體極度想睡覺的時刻中,來自台灣的10名選手還有8位在場上奮鬥。除一位適應不良的選手在Day1退賽後,另外一名吳宗原選手則是因為昨日下午的一場大雨,導致頭痛、暈眩的症狀最後不得已只能退賽。

而再過幾分鐘,選手們就能來到第二階段的6小時休息5分鐘的時間。在此先前的辛勞都可以拋在腦後,只要等待休息時間來臨。在比賽人數高達400人的會場中,SUBARU提供了10部各式車輛來比賽,也因此一輛車有40個人在進行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所以會前的抽籤順序的運氣就極為重要,以正常人的人體舒適角度而言,引擎蓋、後行李箱等處,為擺放手勢最好的地方,也是能支撐最久的。

SUBARU提供了10部各式車輛來比賽,因此一輛車有40個人在進行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


凌晨時刻台灣面對媒體來訪,選手們依然表現出精神抖擻的架式,紛紛在鏡頭前展現最佳姿態。主辦單位為了讓選手充分得到休息,都會利用抽籤來決定每輛車的休息順序,以確保每一位選手都能完整利用這5分鐘,當然若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回到車旁並將手放置在比賽位置的話,最後當然就會被判失格。

凌晨時刻台灣面對媒體來訪,選手們依然表現出精神抖擻的架式

主辦單位為了讓選手充分得到休息,都會利用抽籤來決定每輛車的休息順序,以確保每一位選手都能完整利用這5分鐘

休息之後若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回到車旁並將手放置在比賽位置的話,最後當然就會被判失格

休息時間一開跑,很明顯許多選手的體力已經逐漸消退。從原本快奔爭取時間變成快步行走。在這5分鐘的休息時間中,所有選手可以選擇補充水分、吃便當、水果、如廁等,亦能與家屬進行短暫的會面,不過除了大會提供的食物以及飲用水外,家屬也必須遵守規定其它任何物品都不能帶入會場,以求各選手公平競爭。

在這5分鐘的休息時間中,所有選手可以選擇補充水分、吃便當、水果、如廁等

就算只有短短幾分鐘,抬腿讓增加血液循環是必需要的

當然,只要一休息決定退賽的人數也就跟著攀升,來自台灣的劉致緯選手,第一次參加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比賽,在台灣就獲得晉級的能耐,可說是相當厲害。不過到新加坡總決賽現場時,在第二輪休息時間中選擇退賽。只因為他所站立的位置讓手勢相當不舒服,原想再繼續撐下去時,不過在休息時間中感到手掌不適因而選擇放棄,相當可惜。


凌晨2點多在休息完畢之後,正式進入漫長的夜晚,這時候是正常人最想睡覺的時刻

時間來到10月27日凌晨2點多,在各國選手都紛紛休息完畢之後,正式進入漫長的夜晚。這時候已經是正常人最想睡覺的時刻,但對於選手來說擁有一輛SUBARU汽車是他們的目標與動力。因此經過凌晨短暫休息後,下一個休息時間是為早上七點,這時候也是選手們最為脆弱的時刻,因為代表著比賽已經進行了18小時之久。

10月27日中午的休息階段,此時比賽時間已接近24小時,對於體力負荷是最大的階段

中午時刻來一盆冷水直沖,精神馬上好10倍

休息一定要抬腿,不然很容易水腫

而最難熬的時刻莫過於第四次也就是10月27日中午的休息階段,此時比賽時間已接近24小時,對於體力負荷是最大的階段。又正逢中午時刻,有不少選手在休息之後因體力不支選擇退賽。而台灣選手方琬虹小姐則是因為雙腳嚴重浮腫,不得已在此時做出退賽決定。而另一位台灣選手張軒綜則是因為在休息倒數時間過早離開車輛,最終被裁判認定失格相當可惜。

台灣選手方琬虹小姐則是因為雙腳嚴重浮腫,不得已做出退賽決定

台灣選手張軒綜則是因為在休息倒數時間過早離開車輛,最終被裁判認定失格相當可惜

經過一天的比賽時間,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退賽人數越來越多

因為過早離開車輛的台灣選手張軒綜,直到休息結束過後裁判才告知他違規,讓人有些猜不透怎會是就定位比賽開始後才通知


結至27日晚上0點之前台灣選手再度折損四位,目前決賽場上只留下陳威龍、簡呈軒兩位正努力奮鬥,期望能打破個人紀錄並拿下總冠軍。至於400位選手中根據大會所提供的資料,有119位被淘汰剩下281位選手抗戰中,而新加坡的地主國則有113位被淘汰,其餘各國共6位分別來自不同地區。其中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菲律賓來參賽的10選手位,目前全都還在場上,絕佳的耐力精神讓人相當佩服。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