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 Levorg準備前進歐陸,台灣引進機會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14星期五)

於2013年東京車展以概念車身分發表的Levorg,是SUBARU新世代產品的力作,縱使在車名解釋仍與Legacy劃上關係,甚至還以回歸Legacy本質迎合市場口味,實質上仍是Impreza的五門旅行車版本,如今在準備進軍歐洲市場之際,也將計畫引進台灣,最快可能在2015年第一季上路!

相信不少人被Levorg的身影所吸引,甚至還直覺比起現行Legacy更為迷人,且有第四代Legacy的味道與尺碼,沒錯!在Impreza以五門掀背取代Wagon、Legacy身材變得更大後,大多數車迷粉絲認為SUBARU失去了精神支柱,所幸在Levorg問世後重新燃起希望,因此於1月4日先行接單開賣至今大約兩個月時間,Levorg已驚人之姿獲得大量訂單,但根據SUBARU預估到三月底將可達1.3萬張,五月正式發表時應該可累積超過2萬張,既然有機會在日本獲得好評,接下來就要拓展海外市場。

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基於網際網路與資訊的發達,全球不少車迷都在等待Levorg的到來,目前SUBARU已經評估進軍歐洲的可行性,主要是在2014年芝加哥車展發表的新Legacy將不再出現Wagon車型,而是保留四門房車和Outback兩種型態,五門旅行車的重則大任就留給Levorg,也難怪車名是取自「Legacy、Revolution、Touring」。因此在五月於日本發表並開始交車後,今年巴黎車展有機會見到歐規版Levorg。所以在SUBARU的規劃下,歐洲和澳洲為將是Levorg繼日本後率先發表的市場,既然都有了歐規版,納麼台灣引進的機率定不小。AutoNet汽車日報曾於2013年底詢問陳唱集團執行長陳駿鴻有關Levorg一事,當時他表示只要有歐規左駕絕對在第一時間引進,如今在Levorg計畫前進歐陸和歐洲的同時,Levorg登台的計畫將會跟著啟動。

擁有4690×1780×1485mm尺碼和2650mm軸距的Levorg,原廠定位為運動旅行車,引進台灣將有1.6L和2.0L兩種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規格,前者具有170hp/4800-5600rpm、25.5kgm/1800-4800rpm功率,在日本JC08測試下油耗數據為17.4km/L,而後者則可爆發300hp/5600rpm、40.8kgm/2000-4800rpm強勁性能,在JC08測試下油耗為13.2km/L,兩者均搭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為了提升操控性,SUBARU針對底盤及懸吊做了適度的剛性增強以及優化,更加凸顯運動旅行車適合長途駕駛的特性;同時主被動安全科技也同步提升,將堪稱SUBARU招牌之一的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結合了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以輔助車輛行駛的穩定性。另外引進台灣的Levorg配備第三代EyeSight輔助系統可能性極高,而SI-DRIVE三模式駕馭變換系統列為2.0L標配,1.6L則僅有「I」和「S」兩者模式設定,算是相當有誠意的組合。

所以按照這樣推算,Levorg最快在2015年第一季就有機會引進台灣,至於售價倘若日幣匯率維持現狀,1.6L有機會落在新台幣105-1115萬元,2.0L則在120-130萬元之間,但會讓大家失望的是2.0L馬力礙於咱們政府嚴苛法規,恐怕會比照Forester從300hp調降為240hp,不過就台灣的交通狀況來看,這樣的馬力輸出已經相當充裕了!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