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我要BRZ!SUBARU 2013年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Day4-冠軍出爐)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1/2013星期五)

或許不少人會問AutoNet汽車日報這幾天以來,報導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時間都是在凌晨時刻?因為所有參賽的選手不僅要克服長久站立與固定右手的難耐,還要忍住自己疲倦不能打盹。所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中,是選手們最脆弱的時候,加上凌晨1點還有一次5分鐘休息時間,所以有不少選手在此刻就選擇放棄比賽。

 
2013年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冠軍為新加坡43歲的選手Mr. Yusman Wright拿下,時間為75小時又1分鐘
 
依照以往慣例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冠軍產生時間都約在80小時以下,除了2008年達到81小時又32分鐘的紀錄外,其餘都能在Day4的晚上8點前產生冠軍。而這次2013年冠軍是來自新加坡43歲的選手Mr. Yusman Wright以75小時又1分鐘拿下,算一算他已經有3天多的時間沒有好好睡覺與進食,毅力相當了得並獲得SUBARU Forester 2.0i Premium一輛(不含新加坡擁車證)。

冠軍Mr. Yusman Wright將獲得SUBARU Forester 2.0i Premium一輛(不含新加坡擁車證)

飲恨的第二名則同為來自新加坡的Mr. Sunawr Ali(35歲),他共有7次的參賽經驗。不過這次以些許落差敗給了參加第6次的Mr. Yusman Wright。事實上當比賽進行到Day4時,總時數來到69小時45分時,場上仍剩下7名參賽者,有6名來自新加坡、1名菲律賓選手。先前也有提到,菲律賓選手堅強的毅力到了Day3時仍留存4名(新加坡除外,其餘東南亞國家10名參賽選手中幾乎都是4名以下)。

第二名Mr. Sunawr Ali共有7次的參賽經驗,卻以些許落差敗給參賽6次的Mr. Yusman Wright

不過比賽總時數來到70個小時後,場上唯一的菲律賓選手Alex Jr. Jose退賽了,雖然無法拿到組冠軍但仍有各國最耐力獎與亞洲決賽最佳耐力獎(新加坡除外),獎金分別為新加坡幣1000元(相當約新台幣2.4萬元)以及5000元(相當約新台幣12萬元)。當然耐力十足的菲律賓選手們也順利拿下10位參賽者總時數最長的隊伍,獲得國家組團隊優勝獎10000元(約新台幣24萬元),由每位隊員均分。


在比賽總時數70小時之際,場上唯一的菲律賓選手Alex Jr. Jose退賽了

不過Alex Jr. Jose還是獲得各國最耐力獎與亞洲決賽最佳耐力獎(新加坡除外),獎金分別為新加坡幣1000元(相當約新台幣2.4萬元)以及5000元(相當約新台幣12萬元)

菲律賓選手們也順利拿下10位參賽者總時數最長的隊伍,獲得國家組團隊優勝獎10000元(約新台幣24萬元),由每位隊員均分

2013年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亞洲區總決賽較特別的地方,是比賽來到71小時46分鐘時,場上還有3位新加坡選手在奮鬥。剛剛文前也提到往年的比賽都是在80個小時之內就會產生冠軍,所以現在這個時刻就是關鍵點,場上的每一位裁判都分別來到這3位選手旁「仔細端倪」右手的一舉一動,在這樣緊迫盯人下沒多久後就變成了2位選手互相較量。

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往年的比賽都是約80小時內就會產生冠軍


不過少了一位選手反而讓Mr. Yusman Wright以及Mr. Sunawr Ali更加專注,大會也拿出兩台攝影機分別監視著選手的右手,不容許一點差錯發生。若有輕微移動右手的可能,就會調出錄影帶來公正評斷,只是這2位選手的意志力實在驚人,不僅沒有任何鬆懈且周圍的2台攝影機、4位裁判等諸多眼睛直視下仍不為所動。

僅剩個位數的選手,將面臨緊迫盯人的比賽環境

左Mr. Yusman Wright、右Mr. Sunawr Ali,令人冒汗的比賽現況

就這樣僵持了近4小時,但由於Mr. Sunawr Ali選手的位置在車輛右方後窗,若不出力緊貼玻璃很容易讓右手掌滑動。所以最終攝影機、單眼相機等反覆拍攝並多次比對下,發現Mr. Sunawr Ali的右手有些許位移讓Mr. Yusman Wright拿下冠軍。這時候比賽總時數已經來到75小時之久,就能知道現場所有觀眾與裁判有多麼緊張。

前Mr. Yusman Wright、後Mr. Sunawr Ali,兩位僵持近4小時

最後Mr. Sunawr Ali的右手有些許位移,才讓Mr. Yusman Wright成為2013年冠軍

由於Mr. Sunawr Ali選手的位置在車輛右方後窗,若不出力緊貼玻璃很容易讓右手掌滑動

而Mr. Yusman Wright較為幸運,右手擺放位置於引擎蓋上

Mr. Yusman Wright站立達75小時之久,雙腳早已嚴重腫脹

由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親自頒獎

至於台灣選手的後續,來自屏東簡呈軒大哥以60小時12分鐘,破了自己2012年創下的50小時55分鐘紀錄,不僅贏得台灣組冠軍也獲得新加坡幣1000元獎金(約新台幣2.4萬元)。不過相較於冠軍的75小時01分,以時間長度來看其實只差了15小時,沒有堅持到底實在可惜,不過也大幅推進台灣選手於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比賽的耐久時數,雖然最後還是淘汰出局,但堅忍不拔的精神仍令所有台灣同行媒體與加油選手動容。

台灣選手簡呈軒大哥以60小時12分鐘,破了自己2012年創下的50小時55分鐘紀錄,不僅贏得台灣組冠軍也獲得新加坡幣1000元獎金(約新台幣2.4萬元)

簡呈軒大哥堅忍不拔的精神令所有台灣同行媒體與加油選手動容

同行的台灣選手們(左起)范正男、簡呈軒、陳威籠、方琬虹

從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比賽開辦以來,每屆的比賽時間都逐漸拉長,從60多小時一來到75小時以上。想想要將右手緊貼於車輛上並站立這麼長的時間,這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而從以往冠軍選手來看,幾乎每位都參加此活動4∼5次以上才能奪冠。所以這次台灣選手與民眾也不要氣餒,長年的抗戰並逐年進步總有一天絕對會將冠軍抱回台灣的。

要將右手緊貼於車輛上並站立這麼長的時間,這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