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慶祝義大利統一150週年,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義國國慶日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周世文(06/03/2011星期五)
 
LAMBORGHINI Taipei總經理趙一葵信心滿滿發表限量版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據了解本車為慶祝義大利150年國慶,全球限量僅生產150輛。
 

在前款由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引進的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正式問世之後,LAMBORGHINI選在這一天發表新款的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別無其他用意,就是為了紀念義大利統一150週年。


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限量版的設計靈感來自其祖國義大利的統一大業紀念,因次LAMBORGHINI以有史以來最暢銷的Gallardo車系中最具有價預設情的LP 550-2為基礎,採用輕量化鋁質車身,並在內外以手工方式噴繪了義大利的三色國旗圖案(綠色、白色、以及紅色),象徵與祖國的緊密連結。以義大利頂級手工跑車的汽車工藝與義大利精神相結合,形成了完美的搭配。


從車頭沿著車頂直到車尾的義大利三色國旗圖示

才提到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以義大利三色國旗貫串了整輛車,從車頭延伸至車尾甚至駕駛座上,皆能看到其蹤跡,結合570-4 Superleggera的碳纖維後視鏡與側擾流翼,並融合旗下的敞篷超跑LP 570-4 Spyder performance的前氣壩局部塗裝與消光漆技術,突顯其造車的精湛工藝。


前氣壩以以消光漆技術局部塗裝

限量版的內裝部份也呼應其車身外觀,採用黑色皮革來展現奢華的絕佳品質。而e-gear變速箱飾版以及方向盤則是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飾版,並搭配以麂皮包覆的中控台與門飾版,顯露出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的豪華氣質。而除了座椅之外,專屬銘牌與門檻飾版皆足以突顯出其獨特性。



採用與Gallardo LP 550-2相同的碳纖維後視鏡

其實LAMBORGHINI所使用的「LP」型號為Longitudinale Posteriore的縮寫,其字義就是「中置引擎縱列擺設」。藉由將配重平均的V型引擎,以縱列擺設的方式和變速系統串聯,並配置在車身中央軸心線上的做法,以最佳重心擺設而營造最佳的操控表現。而LP之後的「550」則表示該車型最大馬力輸出為550hp,而後方的「2」則是二(後)輪驅動款。


Gallardo LP 550-2別具特色的車尾燈


Gallardo LP 550-2Tricolore採用爆發力及耐用性著稱的5204c.c. 90度夾角V10引擎,前完已經提及其最大馬力為550hp,並擁有55.1kgm的最大扭力,搭配1380公斤的車重及e-gear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3.9秒完成,安全極速可達320km/h。

搭配有前輪挺舉系統的19吋鋁合金輪圈

在迎賓踏板上也有獨特Tricolore字樣

連駕駛座椅上都噴印有義大利國旗圖案

由目前LAMBORGHINI旗下唯一的後輪驅動車型Gallardo LP 550-2衍生而來的Tricolore版本,除了將四輪驅動系統改為後驅以減輕30km的重量之外,為了兼顧性能與駕駛樂趣,並針對彈簧、避震器、防傾桿以及輪胎進行全面修改,同時搭配鎖定比率為25~45%的後輪限滑差速器,以及專屬的ESP動態穩定系統,更能完全展現Gallardo的極致動力。

全車講究質感,使用碳纖維儀表版

副駕座前方鑲以LAMBORGHINI字樣

中控台周圍則由麂皮包覆

而它的ESP動態穩定系統,除了在標準模式時可提供可靠的穩定性之外,還具備有駕馭風格更為狂野、能使後胎側滑程度更大的Corsa模式,讓車主更能盡情發揮駕駛技術,享受更富挑戰性的駕馭體驗。

引擎進氣孔給予引擎降溫的功效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採用90度夾角V10引擎提供豐沛爆發力



標準配備有大螢幕音響主機、自動升降尾翼的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建議售價為1,399萬元,業者表示此一價格仍是未含「奢侈稅」的售價。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