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零排放美學,LUXGEN電動概念車Neora側影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3/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披露裕隆集團旗下台灣自主品牌LUXGEN,可望在2011年上海車展進行智慧電動概念車Neora全球首演之消息,而更多關於Neora的廠照也陸續被公開,搶先在車展前傳遞其設計概念。Neora之名是由Neo與Era兩個英文字母而來,Neo代表嶄新、進化,Era代表時代, Neora就代表零排放移動的嶄新時代New Era。

近來車廠似乎相當流行讓即將於車展首演的概念車或新車,以局部或車側照片逐步現身,而智慧電動概念車Neora也跟上這股風潮,草圖率先曝光後,再度出現宛如雄鷹振翅高飛的水箱護罩設計,以及隱約可見的四門房車側面照片,著實令人期待Neora首演現身上海,以及未來LUXGEN首款房車問世之時。此外,靈感源自鷹隼展翼(Hawk wing)的水箱護罩,代表LUXGEN品牌的超越、夢想、新視野、新感動的使命與期望,展現「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精神和追求。

Neora酷炫前衛的外觀設計,活用照明美學,並講究尾燈細節,呈現出純淨環保的藍色高科技光芒,更是LUXGEN未來量產車款的指標趨勢,除了以流動的線條設計語言,表現出輕量化和節能的創意外,更展現了以環保能源為基礎的未來技術。車頭造型設計、極小化的進氣面積與車側線條的勾勒,即使在靜止時也可以令人感覺空氣快速順暢流過車身的暢快之感,搭配尾翼與車身一體化設計,並降低車身底盤,堪稱空氣動力學和設計美學二者的完美結合。

Neora設計師在彙集國人智慧與美學的概念上,從極富線條美學神韻的瘦金體書法中汲取靈感,將LUXGEN LOGO中的L形狀,以駐筆回鋒的手法運用到造型設計中。Neora鉤狀曲線車背加強車身線條,創造出個性化的車身,其車側造型整體流暢動感,在C柱尾窗部分,以回鋒手法做結尾,讓車身側面造型簡潔,同時又蘊含著蓄勢待發的力度。而全車共有8處 回鋒的 筆觸,為車身勾勒出含蓄有力而又具美感的線條。

在融彙節能、空氣動力學和美學及力學的考量之下,Neora獨特的造型設計都別具特色,如極小化的進氣面積,與車頭造型設計,能有效降低風阻;尾翼與車身一體化設計,並降低車身底盤,造就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果;活用照明美學,並講究尾燈細節,呈現出純淨環保的藍色高科技光芒。

除了現有LUXGEN7 SUV、LUXGEN7 CEO與LUXGEN7 SUV之外,Neora衍生之全新智慧車當然也令人期待,而台灣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之合作,東風裕隆將以汽車電子化+整車研發+電動車研發(IT+AUTO+ET)為定位,拓展廣大市場。也請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迅速掌握關於2011年上海車展的最新消息。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