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全新S80 2.5T重新定義「國寶」新價值!(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30/2006星期一)
 
打著「瑞典國寶」榮耀再現的全新S80,要讓台灣消費者見識VOLVO全新造車工藝。
 

要以一句話簡單帶出VOLVO新世代S80,說真的還真不容易!以對手而例,BMW的性能操控、M-BENZ的豪華氣度、LEXUS的精緻堆砌等,輕易的說明其車款特性,但並非VOLVO S80無鮮明的個性所在,而是新世代S80擁有的深厚內涵,實在讓人難一言蔽之!

 
北歐斯堪地那維亞風格貫身,全新S80擁有截然不同的氣質呈現。
 
因此VOLVO Car Taiwan在當天S80發表會同時,打出了久違的「瑞典國寶」之名號,讓筆者身有同感;在過去台灣車市中,VOLVO藉由著「瑞典國寶」縱橫天下,創造出了第一次的VOLVO盛事,而在經過了多年沉潛後,VOLVO家族風格的重新樹立、水到渠成的設計功力、科技層面的突破創新,皆展現在全新世代的S80身上,而充分揉合瑞典當地文化精神、生活習性之設計語彙,說S80為「瑞典國寶」再現,絕對再合適不過!

在AutoNet從年中開始針對新世代S80一系列的報導中,無論筆者或網友們皆對S80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在接獲試車消息、取車準備試駕的當天,見到S80本尊後再度有了不同觀感,眼前所呈現的S80與眾不同的尊貴氣質與動感年輕,誰還敢說VOLVO是道地的老人車!?

或許有網友會認為較過去保守傳統車型前衛不少的新世代S80,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跑票情事,但其實在社會整體風氣的更新動作影響下,消費者對於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早已今非昔比,且當五年級生開始成為了社會中堅份子後,對於獨特價值觀的重新定義也反映在車輛的設計層面上,在此時展現不同能量的S80,將是最佳時刻。

在確立設計走向後,新世代S80更以北歐文化為後盾,展現出獨到的設計功力,如大面積的車窗玻璃反映出北歐對於光線的注重、鋼琴階梯式肩線展現出北歐對於線條的獨到運用、控台起伏的曲線展現出北歐地形的起伏跳躍、薄片型中控台展現出北歐極簡設計語彙的精髓等,無所不在的「北歐瑞典精神」,更是S80膽敢重新啟用「瑞典國寶」名號之信心後盾。

除了外型的設計取材自北歐文化以外,安全、操控等全方位也皆是「瑞典國寶」定義之重新詮釋,想要了解新世代S80的表現如何?老話一句,明天請早!

 
極簡主義充斥的內裝設計,更以人體工學為宗旨遵循。
 
 
鋼琴階梯式家族造型依舊,但修飾得更為圓暢流順。
 
 
褪去不少方正氣息的車頭線條,營造出年輕許多的不同車格。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