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VOLVO S4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9/2006星期二)

標準的北歐式風格是什麼?在功能性的追求上,必須遵守著簡約風格前進;在前瞻的科技導入時,同時也必須顧及人性化的鋪陳,VOLVO S40,不但多了慣有的高度成熟感,也更落實了北歐高級品所常見的簡約、豪華與科技特質!

具備VOLVO全新家族風格的S40,在運動房車的領域中以美麗與均衡的協調感,率先導入了Coupe-Look的流暢車頂線條,而從車首貫串至車尾,彷彿是一輛行動的瑞典工藝品,十足反應了北歐人獨特的造型美學,也是目前VOLVO車系中造型最成熟的一輛美麗的高級房車,但是在美麗的同時,同樣融入當今高級車壇不可或缺的Sports Elegance元素,讓S40靜止時,也提供了最上乘的視覺美感!

身為VOLVO品牌旗下的入門車款S40,以4470×1770×1450mm嬌小身型和2640mm軸距,包容所有VOLVO品牌的核心價值,加上全新世代風格造型的灌頂加持,成為了國內消費者晉升豪華進口車輛車主的優質首選。此外,2005年更推出空力套件版,讓國人見識到來自北歐瑞典的不凡運動氣質。S40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前衛的薄型中控台,這種劃時代的設計打破所有房車規範,也企圖創造引領風潮的話題。

此外,先進的無鑰匙啟動Keyless Drive功能,無論車子上鎖、開鎖或是啟動引擎,都毋需取出鑰匙,只要將鑰匙帶在身上,拉開車門手把時,車門就會自動解開;要啟動引擎時,只要轉動儀表板的旋鈕,離車時只要按下車門把手上的按鈕,就能將車子上鎖。萬一遭遇緊急情況時,可利用遙控器上的按鈕啟動喇叭聲響以為警示,且遙控器還可以啟動隱藏在電動摺收後視鏡中的地面照明功能,讓夜間上下車更為安全有保障,降低危險發生的機率。入門2.4升中檔車型中,VOLVO為天下父母準備了內建了後座雙兒童安全座椅,在時尚的外表下,S40提供了一個最家庭的內在,而且全新的儀錶設計,與車內導入更多RV化的收納空間,加上略為挑高的車頂線條,也提供更為優異的空間表現,原廠不但將Compact房車的真意完全展露出來,更在人本主義的堅持下,結合當代先端科技提供了最佳的移動空間,S40的出現讓大家重新思考歐系Compact房車的本質!

發動引擎出發,2.5升渦輪增壓引擎果然不同凡響,高達220hp的最大馬力與32.6kgm的峰值扭力供你驅策時,感受相當愜意,雖然要等到渦輪開啟時力道方才湧現,不過低速時動力落差也不會相當明顯;整體的加速力道令人滿意,雖然沒有2.4升自然進氣引擎(170hp/23.5kgm)的平順,但那種更為猛爆的感受,著實叫人著迷!換上18吋的大腳與運動化懸吊系統,底盤反應更為硬朗,但仍於可接受的範圍,但如遇較大的坑洞時,回饋的彈跳感較明顯,但落地時仍可快速的抓住路面,仍使人相當放心的加快車速。

車體剛性也十分出色,與底盤結構相當搭配,車輛轉向時車身扭曲不明顯,讓人可不斷提高彎中的車速,轉向性也有水準以上的演出,除非速度相當過快,不然推頭的情形不容易發生。

全面年輕化的形象、優質的品牌形象、堅強的品質、對於安全的高標準與合理的價格(148.8/174.8萬元),說實在S40的確是當今車壇衝斥雙B、日系車的另一股清流;不流於俗的自我意識,絕對可於S40上獲得妥協。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