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全新S80 2.5T重新定義「國寶」新價值!(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1/2006星期三)
 
充沛的加速力道,卻可兼顧到平穩舒適的順暢感。
 

在一取得了S80 2.5T車鑰匙之後,由於先前曾遠赴瑞典了解關於PCC個人通信裝置之優點所在,因此特別關心此系統在台灣的可行性,但可惜的是,礙於台灣電信法規的規範無法採用,不過Keyless的功能,仍展現了S80車系的科技度。

 
直奔前去的S80 2.5T,展現出最美臀型的張力。
 
插入鑰匙按下啟動按鍵後,S80 2.5T引擎室內的2.5升渦輪增壓引擎頓時活了起來,此具引擎筆者已多次領教威力,除了同門的S40/V50 T5車型以外,母集團FORD旗下的鋼砲悍將Focus ST同樣也搭載此動力系統,不過為更加符合S80車系車格,特地重作調校,在維持9.0的引擎壓縮比前提下,最大馬力調降至200hp/4800rpm,峰值扭力則為30.6kgm/1500rpm。

雖然馬力稍作調降,但與S80 2.5T擁有的1,540公斤車重與Gear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性能表現仍十分渾厚順暢,為了感受原廠宣稱的八秒破百實力,AutoNet試車組選擇了筆直的測試道路,在油門深踩到底的過程中,S80 2.5T車身立刻輕盈的向前奔去,輕微的貼背感受雖不若S40/V50 T5來得印象深刻,但以S80入門車款的定位考量絕對稱職,且飽滿的動力源源不絕傳遞時,縱使到了120km/h以上仍不見衰退,S80 2.5T的確有著八秒台實力,且更令人滿意的是,在動力輸出的過程中VOLVO原廠工程師仍謹守車格本位,「平順暢快」的加速感受,才能符合高度品味車主的紳士/雅淑身分。

為了展現與對手運動房車一較高下的實力,VOLVO原廠也宣稱於全新S80身上下了不少功夫,首先便是車體剛性的強化工程,因此試車組刻意藉由道路中不平坑洞與激烈彎道感受此點;較上代S80車系相比,S80 2.5T的確有了明顯的長進,車體剛性有著水準上的表現。此點反映在一般駕駛過程中,可於車輛輾過不平路面回饋的車體震動清楚感受,S80 2.5T硬朗紮實的回饋免除了車體內部的共鳴,對於車內乘員的舒適性也有一定的幫助。

此次試駕的S80 2.5T並無配備VOLVO引以為傲的4C主動連續底盤控制系統(S80 2.5T車型列為選配),但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計與刻意的調校下,S80 2.5T對於路感的回饋十分清晰,主要歸功於較偏硬朗的懸吊設定;但在此靠攏運動性的結果同時,對於車室內乘坐舒適性也有些許犧牲,碎震處理還有向上提升的空間,而底盤傳來的沉穩感也還可以表現的更優異。

回歸VOLVO欲塑造的S80車格,在成熟的基礎中,展現前所未有的年輕動感風格,因此除了外型與內裝設計以外,對於操控面的表現亦同,因此在會有此試駕感受,筆者並不意外,畢竟在舒適與操控面求得平衡,本來就是容易顧此失彼,但S80於此間的拿捏,除了有明顯的成長以外,並有著水準以上的演出。

 
此2.5T動力心臟,於VOLVO車款陣容中能見度不低。
 
 
外型展現年輕運動的訴求,也反映在實際的操駕感受中。
 
 
此具2.5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200hp最大馬力與30.6kgm峰值扭力。
 
 
立體動感的車頭造型,讓S80快速推進時顯得霸氣十足!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