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全新S80 2.5T重新定義「國寶」新價值!(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31/2006星期二)
 
輕鬆的駕駛氛圍,讓人感到愜意自在。
 

一坐進試駕主角S80 2.5T,在砂岩白針皮包覆的內裝中,以淺色系的感受搭配大面積車窗玻璃雙重影響下,讓筆者擁有優雅與放鬆的第一感官,而經典原木內裝飾板與金屬飾板交叉運用,也展現出S80獨到的美學觀點;柔合的色澤運用最後再以中控台上方大面積的黑色飾板覆蓋,更有著畫龍點睛之功效,極簡鋪陳的控台介面,也讓人無擁擠侷促的無形壓力;在現代人步調快、身心壓力極大的普遍情形下,S80的車室內部,意外的有著放慢步調的「療傷系」功能。

 
握感極佳的方向盤,更整合了音響與定速巡航控制介面與速度感應式科技。
 
首在S40/V50車系中出現的薄片型中控台,也出現在S80上,但在經過了重新包裝後褪去不少科技味,取而代之的則是溫馨的高質感;在其上方的音響、通訊與空調系統,以俐落簡潔的方式呈現,其中空調系統也一貫的採用人型圖示,夜間發出淡淡綠光的設計,也添增許多使用便利性。

在駕駛座八項調整電動座椅附記憶裝置的功能中,很快的便找到合適的駕駛座姿,VOLVO一向優異的座椅設計再度在S80 2.5T上獲得印證,無論內部填充厚度與軟硬度、包覆性與造型等,皆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尤其那猶如棒球手套的頭枕,以筆者觀點更是傲視所有車廠的優質設計。

在一目瞭然的控制介面中,以筆者170cm的身高輕鬆容易的接觸到所有按鍵與旋鈕,方向盤的握感、粗細與磨擦性也不賴,排檔頭的位置與操作就手性同樣出色,整體駕駛氛圍呈現平易近人的輕鬆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坐進S80 2.5T車室內感受不到一絲的「新車氣息」,可見VOLVO於此領域所下的苦心,在針對所有車內質材加以篩選過濾,並在製作時避免任何會散發不佳氣味與有毒氣味的過程與物品,讓所有車款在出廠後車室內處於無任何異味之健康環境;此外在空調部份,新世代S80更是第一輛通過瑞典過敏協會嚴格標準的車款,原廠也提供CZIP(Clean Zone Interior Package)潔淨車室裝置作為選擇配備,系統可自動排除車室內的揮發氣體或異味,再透過IAQS過濾掉粉塵、微例等物質之後,有效的確保車內乘客呼吸系統的健康,而這套系統更可藉由遙控器操作。

而除了空氣以外,內裝所有會與人體接觸的部品,皆符合Oeko-Tex Standand 100國際環保標準,金屬元件更通過鎳金屬釋放檢驗,從頭到腳為車內乘員健康作最高等級把關。

 
S80全車系配備有內建整合式藍芽無線傳輸通訊系統。
 
 
扶手前的置杯架與煙灰缸設計,仍極具北歐極簡風格。
 
 
薄片型中控台設計,控台介面以方正為設計主軸。
 
 
座椅符合人體工學設計,長途乘坐也不感疲累。
 
 
八項電動式調整附記憶功能駕駛座椅。
 
 
採ㄇ字型設計的前座照明系統。
 
 
此角度可充分欣賞薄片型中控台的設計精髓,但後方置物空間並不就手。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