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極力推動安全自動駕駛,NVIDIA推出DRIVE Software 8.0版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1/2019星期五)

NVIDIA (輝達)今日宣布推出DRIVE Software 8.0版,其將增強的感知、視覺化與地圖規劃等功能全部整合到新版軟體中,讓安全自動駕駛車輛能輕易了解前方路況。本週於CES發表的最新版DRIVE Software軟體導入以AI驅動的先進自動駕駛與各種座艙使用者體驗功能。DRIVE Software 8.0眾多功能也是近期推出的DRIVE AutoPilot系統的特色。

NVIDIA DRIVE Software是一款開放軟體套件,背後由DRIVE AGX平台的運算效能支持。其包含DRIVE OS作業系統、DriveWorks軟體框架、支援開發自駕程式的軟體開發套件(SDK)、DRIVE AV與DRIVE IX自駕軟體。

DRIVE Software 8.0 特色
透過此版程式,開發者現在能取得運用在車載感測器、駕駛員監控與更先進的環境感知功能等應用的高解析視覺化技術。車載視覺化功能為駕駛提供自駕車大腦的即時視覺能力。其能顯示車子「看」到的情境、如何辨識物體與規劃後續行駛路線以及決定如何每秒隨時變動。此外,透過 擴增實境(AR)技術,自駕車軟體開發人員能進行視覺化,並以其容易瞭解的格式來追蹤這些資料。新版軟體也加入軟體感知功能的更新並改進物體偵測能力,同時也提供車輛360度環景影像,讓DRIVE Software 8.0成為極先進的開放軟體平台,協助推動自動駕駛的研發。

追蹤路況與駕駛
透過將感測器資料轉化為視覺影像,DRIVE IX讓製造商能追蹤自駕車的各種輸入資料與感測資訊,並透過參照即時擷取與先前儲存的資料進行路徑規劃。開發者能利用車內的顯示器讀取車輛行駛的資料。視覺化共分成五個階段運行,包含感測、感知、地圖、規劃與駕駛。在感知階段,顯示器會呈現未經處理的攝影機感測器資料,自駕車會利用其進行物體偵測,接著透過標定物體位置的定界框進行車輛的物體偵測程序,並針對最遠距離50公尺外的物體加上標籤。此階段還會顯示地圖階段,顯示畫面中會標記自駕車感知到的車道線,之後再由規劃階段顯示車輛即將行進的路線。最後,駕駛階段則會繪製自駕車駕駛方向、加速與煞車等動作,呈現車輛準備要行進的路線。開發者能在車輛行駛時即時切換這五種檢視圖。

駕駛的監控也分成類似的階段。利用面向駕駛的攝影機,深度神經網路能追蹤駕駛人是否昏沉或分心。透過更新的視覺化功能,駕駛與乘客能即時看到這個分析過程。在駕駛視覺化方面,駕駛監控功能會顯示初期感測階段未經處理的攝影機資料,然後在偵測階段加入臉部與眼睛辨識。在追蹤階段,視覺化功能會顯示駕駛人頭部的角度與視線的方向。再分析駕駛人是否昏沉,若有就會顯示咖啡杯圖標,若是分心則會在旁邊顯示已偏離道路的計時器。在這兩個階段,當演算法偵測到這些危險情況時畫面就會調成紅色調。

增強感知與地圖繪製
除了先進的視覺化技術,DRIVE Software 8.0還承襲DRIVE AV的感知與其他功能,並藉由新增的深度神經網路打造自主程度更高的駕駛學習經驗。其中一種LightNet網路能辨識主車燈與方向燈,並能分別綠色、黃色或紅色等燈色。相較之下,SignNet網路則能辨識各種交通號誌,包括速限、單行道、禁止通行與停車再行等。在新版程式中,DRIVE AV也導入DRIVE MapStream,讓開發人員將車載感測器的資料上傳到自己的數位地圖。這些地圖至關重要,讓自駕車能確定自己處在道路上的位置,以及預判前方像是施工或道路封閉等障礙狀況。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