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純電時代!江淮JAC i3、i5商業車首度現身台塑商用車「節能•儲能• 環保」新品發表會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2/2018星期一)

在本屆台塑商用車「節能•儲能•環保」新品發表會上,除了台塑商車所代理的全新DAF六期環保進化新車首發,以及宣示進軍國內客車市場之VDL SB-4000巴士&遊覽車底盤,還有與OMARS合作打造的DAF、IVECO道路救援車、IVECO Daily露營車、台塑ESS鋰鐵電池儲能系統之外,另外一個受到關注的焦點莫過於台塑商業車總代理首度現身的「江淮JAC i3、i5全電商業車」!

 
江淮JAC i3
 
於本屆台塑商用車「節能•儲能•環保」新品發表會上,位於舞台側邊的純電商業車,可以說是因應行政院宣示國內新能源商業車的上路進程,台塑商用車首度以總代理之資展出江淮純電商業車以外,二輛純白車身塗裝的純電商業車,也在現場屢屢受到關注。

台塑集團王文潮委員指出,「天底下沒有容易的事,也沒有做不到的事」。環境汙染防治,目前已是國際各國間最迫切的議題,台塑貨運理所當然的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國土上,比別人早一步積極奉獻對環境保護的義務與責任,除了積極發展台塑ESS鋰鐵電池儲能系統之外,於大肚廠區組裝成車的「江淮JAC i3、i5全電商業車」,也顯示出引領國內業界進軍新能源純電商業車領域的決心與企圖。

現場首度展出的江淮i3純電商業車,總重為2980kg、空車重為1975kg,車上搭載磷酸鐵鋰電池,採用交流充電需時8小時,若採直流充電(快充)僅需1.5小時即可將電充滿,其峰值功率與扭力分別為50kW與220Nm,最高車速可達80km/h,原地起步加速至50km/h僅需不到10秒,定速60km/h純電行駛距離可達240km。

江淮i5純電商業車,總重為6495kg、空車重為3595kg,同樣搭載磷酸鐵鋰電池,採用交流充電需時12小時,若採直流充電(快充)僅需1.5小時即可將電充滿,其峰值功率與扭力分別為110kW與950Nm,最高車速可達90km/h,原地起步加速至50km/h僅需不到15秒,定速60km/h純電行駛距離可達350km。

不久之後,由台塑大肚廠組裝成車的江淮JAC i3、i5全電商業車,將準備進軍國內新能源商業車市場,後續包括行銷作為、營運方式等等,我們也將持續為國內的運輸頭家與商業車壇追蹤。

 
江淮JAC i3
 
 
江淮JAC i3
 
 
江淮JAC i5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