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打造CSR典範,M-BENZ「星夢想 午餐趣」講座呼籲民眾重視環境議題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03/2018星期一)

簡稱為CSR的「企業社會責任」,可說是現今許多大企業相當重視的一環,台灣賓士以「Inspiring the Future啟發未來」作為社會企業責任核心價值,發展出合規與誠信、幸福職場、員工發展、社會參與、環境保護等CSR五大範疇持續深耕,諸多專案已經營超過十年,近來更藉由《2018 Mercedes-Benz CSR Talks》“星夢想 午餐趣”CSR講座的舉辦,期望能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賓士於CSR的在地責任,拉近企業公民與一般民眾的距離。繼11月23日邀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後,11月30日再次邀請遊歷五大洲的知名旅行作家-謝哲青,透過他走遍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分享各國的環境及人文議題,與大家一同關心地球村中重要的大小事。

第二場舉辦的《2018 Mercedes-Benz CSR Talks》“星夢想 午餐趣”CSR講座,由遊歷五大洲、去過86個國家的知名旅行作家-謝哲青,在講座的40分鐘內,分享走過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喜愛收集各國鈔票的謝哲青,從瑞士使用的100元法郎背後聖馬丁奉獻給乞丐的故事,闡述瑞士國民獨到的生命觀與回饋奉獻社會的價值觀。

有鑑於此,相當注重綠能與環保的瑞士,境內最大的公共事業體瑞士國家鐵路同樣致力於善盡社會企業責任,相當著名的冰河列車營運收入多數轉為當地醫療之用。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CSR理念,展露無遺。

位於丹麥的法羅群島,島上居民認為所擁有的絕美自然景觀是最珍貴資產,堅持成為世界上相當少數全境使用電動車的區域。位於英吉利海峽的海峽群島,其中的Sark島也有相同堅持,避免現代化破壞大自然景觀,堅持不使用現代化電力與燃油,讓夜晚的美麗星空,成為了Sark島最無價的資產。

走遍世界各地,謝哲青其實對台灣這片土地更有過人情感,年少時期花了四年征服台灣百岳,更喜歡帶領著國外朋友來台領略這片土地的壯闊美景,也因此對於《Mercedes-Benz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積極復育的「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倍感肯定,也與謝哲青此次分享回饋社會、珍惜自然資產的演講主題不謀而合。

透過講座中作家謝哲青的親身見聞,再次呼應台灣賓士CSR五大範疇中對於環境保護的努力。期望透過台灣賓士的倡議,讓更多人關心這片土地,更美好的未來,就從一個簡單的起心動念、一個捲起袖子的動作萌芽。

《Mercedes-Benz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自2015年啟動至今邁入第四年,截至2017年底「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已達成種植超過5,000棵台灣原生樹的目標,積極實踐五年復育計畫的承諾。對於生態與環境議題的倡議與守護,也與戴姆勒集團於2016年發表的「C.A.S.E.」未來發展核心理念不謀而合,其中Electric電能驅動領域正式針對當前環境所開發出的高效節能科技,擘畫出EQ電動子品牌,並藉由EQ電力科技輔助,循序漸進的降低對於內燃機動力的依賴,降低汽車工業對於環境影響與衝擊,以企業公民角色善盡環保責任,更是與CSR理念的完美呼應。

以企業公民自許的台灣賓士,完整延續戴姆勒集團的永續經營策略、呼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更結合台灣在地需求,三大面向緊扣「Inspiring the Future啟發未來」的社會企業責任核心價值。因此獲得許多CSR指標獎項肯定的台灣賓士,期望進一步拓展CSR影響力,重新思考出發原點,要讓大家了解CSR並非遠在天邊,而是可透過食、衣、住、行、育、樂等貼近生活面,讓CSR近在眼前隨處可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