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先聲奪人的預告〝恐嚇〞!ASTON MARTIN DB11將擁5.2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14/2016星期四)

不少汽車品牌在推出全新車款前,儘管早已率先對外預告將會在特定車展上發表,不過為了能保有十足的神祕感,除了意思性地稍稍露出局部設計來吊人胃口之外,以尖銳高亢引擎排氣聲浪作為預告的橋段,也同樣相當屢見不鮮。如同視為當前問世超過十年以上DB9後繼車款的全新ASTON MARTIN DB11,似乎便迫不及待地想讓人一飽他那獨特的嘶吼咆嘯。

儘管攸關全新DB11量產計畫的消息已非首度曝光,不過保密到家的ASTON MARTIN針對DB11車款,不僅未有更進一步的詳盡闡述,就連動力系統與底盤架構也僅是模糊地表達出有望在與德國豪華品牌M-BENZ相互合作下,進行不同的分工作業。然而,有別於過去僅單純地以文字般的敘述DB11的雛型輪廓,此次ASTON MARTIN不僅首度釋出全新影片,更要讓車迷們一飽震撼耳福。

在短短不到一分鐘內的影片裡,雖然沒有過多足以令人滿足的影響畫面,不過透過巧妙地運鏡手法由啟動ASTON MARTIN經典引擎啟動鈕的那一刻起,畫面不僅轉換至更具剛強設計的引擎室細節架構,在光影嬌柔變化下,更不斷湧現激昂彭湃的引擎聲浪作為相甫搭配。然而由ASTON MARTIN所釋出的影片儘管主軸無疑是在對外宣示全新車款的到來,不過事實上,在霎那間短短幾秒在引擎本體上所出現的〝V12 5.2 Twin Turbo〞字樣,更無不成為影片重要的焦點。

主要原因是依過往ASTON MARTIN所擁有的引擎動力來看,除了入門車款V8 Vantage所採用的4.3L V8自然進氣引擎,以及One-77採用7.3L V12自然進氣引擎外,現行旗下車款無論是Vanquish、Rapide或DB9皆採用排氣量5935c.c.的V12自然引擎為搭配,因此這具首度曝光的5.2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究竟是由ASTON MARTIN原廠下修排氣量打造,抑或是與M-BENZ共同合作開發的傑作,恐怕也只得等到車款正式亮相後才能有所而知。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