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四門低調、五門超暴力,全新2016年式ALPINA B5 Bi-Turbo搶搭600hp風潮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07/2015星期一)

為了慶祝品牌在今年成立達50周年,與BMW有著深厚血緣關係,且操刀工藝甚至更勝原廠定位的ALPINA,不僅率先在今年上半年以旗下B5、B6 Bi-Turbo車型作為代表,推出兼具紀念意涵的特仕車型,同時為了讓這波強悍的動力表現得以更為廣泛地運用在其他車型之上,ALPINA也於近日推出全新年式小幅度進化的B5 Bi-Turbo。

不同於先前最一開始僅針對四門版本的B5 Bi-Turbo車型做出全新應對,在原廠ALPINA規劃下,此次就連擁有極大承載空間、且更具濃烈性能外型的五門Touring車型,也是改變的重點。雖然外觀部分未有過分的改變,不過為了營造更為豪華的內裝氣息,不僅以高級真皮透氣皮革為內裝主要鋪陳,細節部分包含飾板,也以尊貴鋼琴烤漆木紋飾板為點綴。

兩款車型主要的動力部分,儘管仍沿用現行所搭載的4.4L V8雙渦輪增壓配置,不過透過原廠性能部門調校,以及改以不易損耗的素材之後,不僅造就出高達600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達到80.1kgm的表現。在以如此強大的動力推送下,不僅讓B5 Bi-Turbo輕易地在4.2秒內完成0-100km/h的衝刺,極速更一舉突破到328km/h。

雖然車室內裝極盡展現出品牌的豪華風格,不過為提升駕駛更為明顯的運動駕馭風格,懸吊部震系統不僅換搭運動型懸吊裝置,同時也提供比起原廠輕上17公斤的Akrapovic運動化排氣尾管工性能買家作為選配項目。售價部分,針對四門B5 Bi-Turbo車型ALPINA報出108600(台幣378萬元)歐元的起跳金額,而五門Touring B5 Bi-Turbo,起跳金額則是111900(台幣389萬元)歐元。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