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收起你的方向盤!BMW將以無人駕駛概念車擘劃品牌百年科技之最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05/2016星期二)

對於一個身懷長遠經營野心的企業而言,在歷經半百的時光洗禮之後,更無不將發展的宏觀目標著重在未來的50年、甚至是往後的100年,如同以徜徉天空、並以藍白色調做為廠徽搭配的德國豪華運動品牌BMW。如今即將於今年邁向品牌成立百年榮耀階段的BMW,為了讓車迷們嗅到品牌未來不凡科技發展,原廠似乎也精心準備了另類的作品,好讓全球期盼已久的車迷們能大為驚艷。

保密到家的BMW雖然仍不願透露太多關於品牌百年的蛻變之作,不過據原廠負責品牌市場行銷的Ian Robertson表示,即將在今年發表的全新車型,雖然僅是品牌成立百年階段中的一款概念作品,不過將搭載近年受到火熱討論的無人駕駛科技,且為了讓車內乘客能更盡情地融入在自動駕駛的過程中,預料這款概念作品最終將以無方向盤功能呈現。

另外,Ian Robertson也同時提到,因法律道德規範等問題的關係,使得無人自動駕駛科技最快也得等到10年、甚至15年後後才有可能上路,不過先前英國倫敦同業會針對自動駕駛的部分,不僅率先通過〝純自動駕駛〞的規範(亦即無須藉由手、腳操控便能自動駕駛),且未來也會逐漸將自動駕駛的科技發展轉型為透過腦波來做為訊號接收。

此外,即將於今年品牌成立百年階段發表的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雖然在實際運用上路前仍會做一連串縝密的道路測試,不過未來如果科技逐漸成熟、且周邊因應相關配套法規也通過的話,原廠也將會循序漸進地將自動駕駛科技下放到其他量產車款上。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