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擘劃未來賽車設計趨勢!McLAREN MP4-X Concept概念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07/2015星期一)
啟蒙於賽道、並逐步循序漸進慢慢走入市售量產領域的英國超跑品牌McLAREN,雖然這幾年在F1領域的表現不慎理想,且比起領先車隊也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不過也並不代表McLAREN會就此打住對於F1賽事領域的進步發展。為了讓車迷們領略不同於當今賽事工藝的野心,McLAREN也於近日發表未來F1的概念車款,並取名為MP4-X Concept。

不同於現行我們所熟識在賽場上馳騁的McLAREN MP4-30,除了在極為低扁的車身上融入大量增加下壓力、以提升空氣力學表現的套件,並以開放式車體為主要設計的手法,此次由McLAREN所發表的MP4-X Concept,儘管同樣維持和現行F1車體的設計概念,不過為展現更為濃烈的前衛感,以及吻合未來F1的設計趨勢,更無不令人從中嗅出車輛設計師所要表達的〝為車手打造下一代高性能道路賽車〞理念初衷。


在捨棄舊有的設計下,MP4-X Concept最為明顯地不僅車體座艙改以封閉式設計,為了讓空氣力學達到完美流暢的平衡表現,特別是在彎中能不受彎角幅度影響毅然流暢的貼地行駛,不僅車體底盤護板以更為平整方式融入導風套件呈現,四輪也以增添碳纖維材質的導風鰭孔環罩式輪拱為外觀主要搭配,且為了讓車手能方便進出車室,不同於現行得將拆卸式方向盤拿下,在與座艙封閉玻璃罩為一體設計下,也能輕易地進出車室空間。

MP4-X Concept最為醒目的賣點也不光是前衛的外觀設計,儘管目前都處於概念雛型階段,不過為了讓車手在駕駛的過程中能達到人車一體的極致表現,所搭載的〝大腦突觸控制〞系統也將與車手的大腦相互結合,並進一步地由腦波所發出的電子訊號來控制車輛系統。而動力方面,在屏除舊有內燃機動力搭配下,不僅將以全新能源回收系統為搭配,藉由車體表層太陽能系統與底部和跑道連結的電系耦合裝置,也能為MP4-X Concept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