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預約新世代的熱情豔陽!全新M-BENZ SLC-Class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7/2015星期四)
或許是為了讓位處北半球的車迷們也能享有和南半球車迷們同樣的熱情炎夏,德國豪華品牌M-BENZ,繼率先在月前洛杉磯車展上推出品牌旗艦敞篷之作全新小改款SL-Class、SL63與SL65 AMG車型之後,為了能讓這波上空熱潮能持續蔓延下去,在原廠規劃下M-BENZ自然也不忘繼續抓著即將到來的底特律車展,發表品牌另一款睽違市場已久的入門敞篷代表,也就是全新「M-BENZ SLC-Class」。

伴隨著M-BENZ於去年底正式徹底執行「車型名號更名」計畫之後,隨之而來的第一波改變不僅由旗下越野家族的ML-Class、GLK-Class作為代表,並替換成GLE、GLC;緊接著,就連首度在 2011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代號R172的SLK-Class,歷經四年時間的淬鍊過後,也不忘搭上小改款的進化,正式換上嶄新車型名號SLC-Class現身。

儘管整體車型尺碼未有過多改變,不過在迎合品牌獨創家族面容設計勾勒下,帶有斗大品牌廠徽的飾板不僅以鍍鉻飾板點綴,在捨棄過去網格狀水箱造型後,進氣水箱罩更佈滿眾多猶如閃耀星辰裝飾。此外,為營造出SLC獨特的侵略特質,車頭擾流下氣壩也不忘採用全新曲面設計,且車尾擾流下氣壩在以更為細膩的線條延伸,不僅LED車尾燈有重新編排設計,左右兩側在多了導風鰭孔襯托下,也由鍍鉻排氣尾管作為完美收尾。


至於車室內裝的部分雖然改變不比外觀來的醒目,不過在強化更為豪華與細緻的質感鋪陳下,座椅材質主要以大量高級Nappa真皮皮革包覆,且三輻式跑車化設計方向盤不僅採全新設計,儀表板部分採用新的顯示搭配,就連排檔座也朝NGCC系列性能車款看齊,改採較為短小設計。為了讓駕駛能在駕駛過程中也能隨心所欲地享受專屬的艷陽禮遇,SLC-Class車頂更可在車速達40km/h狀態下,輕鬆完成啟閉功能。

動力系統在原廠規劃下,除了頂級旗艦車型配置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其餘車型藉由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排氣量設定主要也以1.6L與2.0L為呈現,同時也具備排氣量2.2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可做選擇。實力動力表現SLC180提供156hp/25.1kgm輸出、SLC200以184hp/30.2kgm,SLC300擁有245hp/37kgm表現,而柴油版本SLC250d則可提供204hp/50kgm動力輸出。

為了提供駕駛更為多元的駕馭風格,SLC所搭載懸吊避震系統不僅提供Comfort、Sport、Sport+、Eco以及Individual模式,且隨著駕駛模式的改變,包含變速箱、油門反應與轉向動力等系統,也會有不同的輸出變化。而全新小改款SLC-Class在2016年底特律車展發表完之後,最快也將會在明年春季進行販售。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