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讓對手有機可趁!M-BENZ全新電動跨界跑旅ELC有望2018年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7/2015星期四)

隨著電動車龍頭品牌在今年正式推出品牌首款、同時也是車壇首輛的電動休旅Model X之後,不僅使得各大知名汽車品牌紛紛趕緊加快自家的電動車計畫腳步,就連身為德國豪華科技品牌的AUDI,也豪不客氣地搶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率先推出視為全新Q6雛形的E-Tron Quattro Concept。然而,為了不讓AUDI成功得手,對於M-BENZ而言,自然是無法在一旁坐視不管。

其實M-BENZ近年來的發展不僅著重於品牌致力追求的豪華優雅形象,在發展品牌更為多元的改變下,節能科技領域更成為M-BENZ不斷努力的目標,特別是純電動科技與F-Cell氫燃料動力。而眼看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似乎已發展到接近純熟量產的階段,為了搶攻這塊不可多得的電動大餅,在原廠M-BENZ規劃下,預料將把E-Tron Quattro Concept作為對手車款的全新跨界跑旅「ELC-Class」,最快也將有機會在2018年問世。

作為品牌嶄新純電動科技的休旅代表ELC,預料車體架構藉由現行GLC為基礎打造下,儘管本質擺脫不了SUV的底子,不過為達到更為極致的空氣力學表現,整體外觀不僅將融入更為大膽的低扁流線設計,在結合前衛的擾流鰭板搭配下,預料ELC也將擁有亮眼的低風阻係數。

動力方面在捨棄我們所熟悉的內燃機動力後,取而代之的不僅是全新鋰電池模組系統,透過兩具獨立電動馬達驅動下,不排除最大馬力範圍將可望達到540hp的水準,同時最遠巡航里程也將以248英里(400km)為標準基礎。至於售價在原廠規劃下,將不排除壓低在5萬(台幣179萬元)歐元以內。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