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越野獅王再進化!全新PEUGEOT 2008 DKR將直指2016達卡拉力桂冠而來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07/2015星期一)

隸屬歐洲第二大汽車集團PSA旗下品牌之一的PEUGEOT,不僅致力在市售車方面發展,藉由雄厚豐富經驗的PEUGEOT Sport部門執掌下,更為PEUGEOT在賽事領域上奠定起令人不容小覷的強悍實力。而眼看時間在過不到一個月之後,隨即一年一度為期14天的全新2016達卡拉力賽也即將開始,因此PEUGEOT自然也不忘趕緊將用來征戰全新賽季的越野悍將提前為全球車迷呈現。

雖然同樣是以2015年式的2008 DKR為打造基礎,不過為大幅提升車輛越野戰鬥力,以及克服整趟賽程中險峻的嚴苛挑戰,藉由全新Red Bull塗裝點綴下,PEUGEOT不僅加寬2008 DKR車體寬度167mm達到2367mm水準,車身高度也大幅調降118mm來到1794mm,車長方面在增加185mm之後也達到4284mm表現。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車身尺碼大幅增加,不過實質上主要是軸距方面提升2、300mm,所以從外觀上來看車頭、車尾也並未有過於顯著的增加。


空車淨重上,PEUGEOT並未特別說明2008 DKR有何表現,不過為了大幅減輕重量,四輪鋁圈部分不僅捨棄過去兩片式鍛造鋁圈,也以17吋單片式輕量化鋁圈為主要搭配,而輪胎部分則和過去維持一樣,採用Michelin所提供的37/12,5x17規格。


為了讓車手能以輕鬆寫意的方式穿越嫉惡的地形,引擎本體與變速箱機械便佔有著更為重要的功臣。所搭載排氣量3.2L V6柴油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系統壓榨下,基本不僅擁有350hp/80.2kgm輸出表現,當轉速達到5000rpm時,動力表現更能再增加10hp/21.2kgm的輸出。傳動方面在以後驅設定下,主要也將以六速縱向序列式手排變速箱為主要結合,而剎車部分則採用前、後355mm規格的通風碟。

伴隨全新2008 DKR發表之後,由WEC九冠王Sébastien Loeb,以及Stéphane Peterhansel、Cyril Despres與Carlos Sainz等車手帶領下代表PEUGEOT-TOTAL車隊,能否打破MINI ALL4 Racing的冠軍氣勢,並在2016達卡拉力賽勇奪冠軍寶座,不妨也讓我們拭目以待。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