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第三季報到!KIA七人座休旅Sorento搶先登台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5/2015星期五)

在總代理台灣森那美KIA的宣布之下,SUV級距主力產品Sorento也將重返台灣,並且是以全新第三代車型登台。事實上,過去太古運通時期一代Sorento就曾在台灣市場販售,只不過隨著品牌在2008年退出,國內消費者也就無緣見到2009年問世的二代車型,然而〝消失的7年〞正是KIA飛黃騰達的時期,如今無論是KIA或是新世代車型設計、品質都不可同日而語。


而全新第三代Sorento於2014年8月率先在韓國首爾發表,同年10月的巴黎車展全球首演,在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的執掌之下,外型更加俐落之外,車身尺碼也向上放大,同時注入更多科技元素。



第三代Sorento有著更加搶眼的車頭造型,透過凸起設計的鍍鉻飾條的虎鼻水箱護罩,靈感來自Cross GT Concept,視覺上更加立體有形,進氣格柵由原先的網眼改為類星芒的菱形設計,搭配相連的頭燈造型、與更加銳利的霧燈外框、金屬擾流護板,從車頭望去,儼然像一頭準備出關的老虎;車側保留了Sorento一貫的設計風格,像是修長的引擎蓋、加寬的D柱等設計,但全新第三代透過較低的輪拱輪廓、拉高的腰線等,塑造出Sorento更強健的體態。




除了外觀的變化之外,第三代Sorento的車身尺碼也做了重新規劃,在車長拉長95mm、車高降低15mm、車寬放大5mm的情形下,整體來到4780x1890x1685mm,軸距同時拓展80mm至2780mm的水準,車格放大之下,在標準五座及採5+2的七人座車型,獲得更加寬敞乘坐表現,同時後廂行李空間也從原先的515L增加至605L;同時針對車身剛性上進行強化,全車使用的高強度鋼材(UHTS)由原先的24.4%的使用比例提升至52.7%,使得車體的抗扭轉剛性提高14%,同時透過隔音、吸音材質的改進,使得車室內噪音程度相比減少6%。





動力部分,針對不同市場共提供了5具引擎可選,範圍從2.0L到3.3L。柴油引擎提供2.0L/2.2L R柴油渦輪引擎,各自具備186hp/41.0kgm、202hp/45.0kgm最大輸出,而汽油引擎則備有2.4L GTI直四汽油引擎(191hp/25.0kgm)、2.4L MPI直四汽油引擎(172hp/22.9kgm)、3.3L V6汽油引擎(290hp/35.0kgm),提供6速自排/6速手排變速箱可做搭配,除了前驅亦有4WD版本可選。配備方面包含盲點偵測、遠方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智能啟閉尾門、ASCC智能巡航控制系統均納入清單。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