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讓幸福如影隨行,VW Touran 112.8萬起全新抵台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30/2015星期三)

VW Touran因其寬廣空間與富彈性的機能表現,深受全球消費者喜愛;自2003年問世以來,全球累積銷量已經超過190萬輛,在台灣亦是進口中型MPV車款的消費者首選。全新Touran承繼過往鮮明的車體造型,並且導入Volkwagen家族化設計語彙使外觀更為俐落有型,而標準七人座設定及座椅輕巧可折疊能提供多變機能與寬敞空間;同時,該車運用輕量且強韌的創新MQB平台、以及小排量高效能且兼具經濟油耗的TSI/TDI動力。以一部作為提供家庭各種需求標準的MPV車款來說,全新Touran將是豐富人生的完美座駕。

拜創新的MQB平台之賜,Touran在車身尺碼上有著革新進步;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130mm與35mm,軸距亦放大113mm,意謂著更為寬敞車室空間,且加長軸距更確保滿載七人時能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間。Touran的車身高度下修15mm,以較低重心之優勢讓操控更為敏捷。

Touran擁有不容錯認的搶眼外觀,運用運動化的VW家族化設計語彙為MPV身型增色不少;其長軸距與短車懸設計極大化車室空間,更以貫穿全車的鮮明腰線打造躍動姿態。車頭採大型三柵式鍍鉻水箱罩和大型進氣壩,整合上辨識度極佳的LED頭燈組與日行燈(Comfortline車型選配),讓Touran的前視造型兼融大器與動感元素。此外,為了確保車內採光及良好視野,Touran具備大面積側窗、加大後檔面積,並且以更寬闊的後門設計增添第二、三排乘員的進出方便性。


在空間運用上,Touran採2/3/2的七人座設定、第二排為三張獨立且易於折疊的標準座椅可滑移200mm,方便調整車艙空間,也能輕鬆地進行五人座模式的行李廂容積調配;在平整式底板與Easy Entry功能幫助下,無論第二排或第三排乘員都能輕易進出車室。即便與上代車型相較而車高略低,但在乘座重心下修後,Touran的第一、二、三排頭部空間分別增加7、6、13mm,使每一座乘員都能享有出色視野與舒適感。


當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背全部前傾收折後,即可形成平整裝載平台,一舉將行廂容積從標準五人座的633L,一舉增加至1,857L;搭配副駕駛座椅背前折(Comfortline車型標準配備),能夠裝載2,700m長型物品;較低的612mm行李廂離地高度讓行李裝載更為輕鬆。靈活多變的車艙設計與高達47處的置物空間,讓Touran輕鬆面對各種用車需求。



簡約洗鍊的內裝設計,向來是VW品牌車款給人的第一印象。Touran更將高級質感融於車室,搭載平底式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Comfortline車型標準配備)與辨識清晰的雙環儀錶提供出色駕控介面,6.5吋Composition Media資訊娛樂系統採用與智慧型手機相同的觸控操作支援多媒體鏡射功能,以直覺式邏輯便於使用、且能輕鬆聯結智慧手機。Touran設有獨立後座出風口,搭配三區恆溫空調(Comfortline車型標準配備,附抗過敏原濾網)使全車冷房效率更為提昇。



Touran的動力配置VW品牌的高效節能科技,擁有小排量、高輸出、低油耗的特質,並且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提升性能表現;不論是280 TSI(150hp/25.5kgm)與280 TDI(110hp/25.5kgm)車型的汽柴油引擎均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且皆能於極低的1500rpm輸出峰值扭力,輔以高原式動力曲線。

以創新MQB技術平台打造的Touran,不只讓車身重心降低,重量亦減重62kg,全車1000Mpa以上超強度鋼材使用率達22%,打造堅實車體結構,提昇車輛操控、安全性與耐用度,行駛車噪也因剛性提昇而降低。全車系標配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大幅強化在連續彎路中的穩定性與靈活性。

駕乘安全一直是VW品牌的核心造車哲學;Touran以高剛性車體結構且搭載多項行車安全科技,獲得Euro NCAP撞擊測試五星評價。標配全尺寸雙前座、雙前座側邊、全車式雙側面防護氣簾與駕駛座膝部等共七具安全氣囊,提供全車乘員全面保護;主動安全部分,更擁有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Hill Hold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另外備有行人碰撞上彈式引擎蓋,當發生碰撞時引擎蓋會自動彈起增加緩衝空間,減少行人二次傷害。


台灣福斯汽車於2016世界新車大展正式發表Touran,提供汽油車型Touran 280 TSI Trendline與柴油車型Touran 280 TDI Comfortline。Touran以德制工藝與俐落設計、聰明靈活的多變空間與實用性、兼具性能與節能的動力科技,承載著家人的無限歡樂與滿足,豐富人生旅途的精彩回憶。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