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風格迥異雙概念!LEXUS LF-SA、LF-C2聯袂登台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9/2015星期二)

TOYOTA與LEXUS在台灣大眾車與豪華車市場均擁有高市佔率,受到母廠高度重視,因此本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總代理和泰汽車首度採用全球車展規範,將新世代車款、概念車介紹給台灣消費者。其中LEXUS更以「Global Booth Concept全球車展規範」打造本次的展出空間,不僅讓LEXUS的車款自然成為主角,消費者也能自在地穿梭在展區之中,輕鬆賞車。

前衛時尚敞篷---LEXUS LF-C2
發表於2014洛杉磯車展的LF-C2 Concept概念車,是一部2+2型式的Roadster跑車,除大家熟析家族風格設計外,更融入許多時尚、優雅的元素,藉此展現LEXUS品牌未來的設計風格,但從外型看來,與已經正式販售的RC有一定相似度,並且4715×1840×1385mm的車身尺碼也與RC相仿,因此推斷該車為RC敞篷概念車型,更可能是IS-C車型的接班人。



外型設計上則充分展現LEXUS的家族設計風格,招牌的紡錘型水箱罩經過重新設計,全新形式的編織網主題格柵,加上更為突出的設計,使其更有吞噬路面的強烈感受。倒鉤型的方向燈與三角形的LED頭燈形成強烈的視覺重點,並藉此延伸出極具風格的車身線條。

四出排氣管一體式設計帶給車尾更高的一致性,兩側向上延伸的線條順勢帶出品牌風格的L型尾燈。使用20吋五輻多爪輪圈,巨幅的尺寸與強烈的視覺效果,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特殊工法打造的金黃色塗裝,先是透過銀色底漆再加上黃色半透明漆的加工,便可呈現出炫麗且具層次的金黃色烤漆。



擘劃未來入門級戰力---LEXUS LF-SA
發表於2015日內瓦車展的LF-SA Concept,雖然原廠強調其誕生是為了慶祝旗下LS 400問世25周年(1989-2014),但其實也是LEXUS對於未來豪華都會小車的預覽,由歐洲LEXUS設計工作室操刀設計,車身尺碼為3450×1700×1430mm,是一款定位在微型B-Segment級距的2+2座都會小車。


LF-SA在外觀樣貌展現了LEXUS對於微型車設計的大膽,全車充滿非常未來化的線條,外觀的金屬車色科技感十足,整個車頭幾乎被品牌識別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佔滿,並透過剛硬的線條,創造更加濃烈的視覺感,銳利造型的頭燈由L型LED燈組成遠近燈,而箭形的LED燈也成為了品牌標誌。


如同LF-SA外觀設計以探索太空為靈感,內裝設計則以自然現象的日蝕(solar eclipse)為主軸,為了在緊湊的空間創造最大化的車室,因此設計師將儀表板、飾板與座椅厚度都縮減,充分符合日蝕的說法,而行車資訊就交由高畫質的抬頭顯示器負責,而為了配合無後照鏡的射鏡,車內後視鏡則更替為顯示螢幕,搭配車輛四周的攝影機,以確保行車的安全。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