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LAND ROVER性能面貌Range Rover Sport SVR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29/2015星期二)

即便LAND ROVER旗下僅有SUV車型,但仍然透過豐富的產品陣容為基礎,衍生出各種不同面向的產品。優異的產品基礎是旗下車款最強後盾,除了能在既有框架下衍生出豪華、時尚、越野車款之外,更有性能車型衍生而出。透過集團技術、資源,LAND ROVER在2014年時推出以Range Rover Sport打造的SVR高性能車型,以550hp/69.3kgm動力以及各系統的調校,建構出強悍的性能表現,更在紐伯林北環塞道取得優異成績,為品牌打響高性能領域的名號。現在Range Rover Sport SVR更趁著台北車展在台發表並進行展示,完美演藝品牌高性能面貌。

2014年SVO部門發表 Range Rover Sport SVR高性能休旅車,搭載5.0L V8機械增壓引擎,擁有550hp最大馬力與69.3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讓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5.0秒就能完成,更跑出8分14秒的紐伯林北環賽道成績,成為紐柏林最快量產SUV。而在「SVR」性能副品牌的首款作品取得成功之後,JAGUAR LAND ROVER宣布未來所有頂級性能車款都將搭載「SVR」的性能銘牌,捨棄過往JAGUAR慣用的「R-S」銘牌,成為新世代JAGUAR LAND ROVER性能車款的頂尖象徵。

外觀部分,Range Rover Sport SVR標準配備尺寸達275/45R21的全天候輪胎,同時確保了On-Road與Off-Road性能表現。而針對極度強調鋪裝路面駕馭感受的車主,LAND ROVER也提供了295/40R22尺碼搭配Continental跑胎的選配。此外,更具侵略性的外觀也讓人一眼便能看出Range Rover Sport SVR的過人實力,針對空氣力學所考量的各項細節在在都呈現出不同於普通版本的性能風味。內裝則同樣呈現出強烈的跑格,以碳纖維飾版搭配金屬質感的呈現構築出奢華與性能兼具的意味,四張賽車桶椅的配置更是讓人期待Range Rover Sport SVR的性能表現,然而後座中央的座位則透露出Range Rover Sport SVR不得不兼顧實用性的一面。





身為一輛掛著LAND ROVER廠徽的產品,應該具有的越野機能同樣並未有所偏廢,先進的Terrain Response 2地型反應系統,除了能依駕駛者指定的模式運作外,尚有車輛自動偵測地型、主動調整車高、扭力分配與動力輸出強弱等等,幫助駕駛人輕易的攻克各種特殊越野地型。此外,先進的四驅系統同時配有兩階段電子式加力箱,在切入低檔位後將擁有更大的扭力表現,同時前後50:50的固定動力輸出將讓Range Rover Sport SVR不懼任何困難地型考驗。


另外一項對於越野有極大幫助的Wade Sensing功能也是Range Rover Sport SVR的標準配備,透過安裝在照後鏡下緣的感應器,駕駛人得以在涉水而過時確知目前的水深,並透過中控螢幕顯示距離車輛極限還有多少距離。以Range Rover Sport SVR為例,便擁有最高85cm的涉水深度。

而Range Rover Sport SVR先進全鋁合金懸吊系統同樣大有看頭,以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設計確保極致操控表現,而氣壓懸吊的設計則讓Range Rover Sport SVR擁有同級距最長的調整行程,分別為前輪260mm、後輪272mm,在賽道與越野之間能夠快速轉換,展現截然不同的性格。此外,針對最惡劣的特殊地型,Range Rover Sport SVR還能選擇延展達546mm的特殊懸吊模式以供應對。

LAND ROVER史上最強SUV Range Rover Sport SVR,動力來自於5.0L V8機械增壓引擎,為了與強大的扭力表現匹配,變速箱特別使用8速自排變速箱,而非當時最新的9速變速箱,以免影響加速流暢性,使其可在4.5秒內達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則由於SUV的高車身劣勢而被電子限速控制在259km/h。而LAND ROVER的拿手好戲、先進的AWD四驅系統則讓高強的性能不受天候所影響,隨時隨地都能盡情體驗。


LAND ROVER藉著台北車展的舞台,正式在台發表品牌最強SUV Range Rover Sport SVR,以前瞻性能傲視同級對手,不過高性能車款的配額相當有限,在總代理向原廠全力爭取下,目前也僅獲得五部的配額,有興趣的消費者也應從速下定,才能即時享受到最具性能SUV的強悍性能。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