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賽場性能猛獸!BMW M4 DTM參見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31/2015星期四)

本屆台北車展各家車廠展現了接軌國際的水準,除了市售車陣容一字排開供潛在買家捉對廝殺,還有概念車得以預覽未來風貌,最吸睛的當屬原廠賽車,那低趴到不行的身型以及誇張的空力套件,即便〝靜態〞展示,也絕對夠嗆辣的;而此回台北車展BMW展區,就陳列一輛充滿傳奇、為賽事而生的性能猛獸M4 DTM。

相信有在關注賽車運動的讀者,對於前身為德國房車錦標賽、創辦於2000年的德國房車賽(原德文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簡稱DTM)肯定不陌生,高張力的比賽不只吸引車迷目光,也讓各大車廠以此為戰場一較高下,而且為推廣DTM成為國際賽事,分站也早已跨足歐洲其他國家,甚至遠赴中國舉辦。而M4 DTM自2014年接替M3 DTM出征德國房車賽,當年即勇奪車手冠軍、車隊冠軍兩項殊榮。

2015年10月18日,M4 DTM在德國霍根海姆賽道(Hockenheim)以車廠冠軍之姿完成本季賽事,這已是BMW自2012年重返DTM德國房車賽以來第三度奪得車廠冠軍大獎,並且在過去四年中,BMW每年至少獲得一座冠軍獎盃。早在2013年德國房車賽(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開賽前,BMW賽車部門的專業工程師就已開始著手研發代表BMW參加2014年德國房車賽的全新賽車。以M4雙門跑車為基礎,經過德國紐柏林北賽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的嚴苛試煉後,BMW M3 DTM的後繼者-BMW M4 DTM就此誕生。



BMW M4 DTM車長4,775mm、車寬1,950mm、車高1,200mm,保有M4雙門跑車的長車頭、短前懸設定及BMW經典雙腎型水箱護罩與四圓頭燈線條,一眼即可辨識家族淵源。M4 DTM擁有緊貼地面的車身重心,自車頭延伸至車尾的線條使其外型極具張力。

空氣力學不僅是DTM的致勝關鍵,更是BMW多年來不斷鑽研的區塊,而M4 DTM可以說是集大成的賽車。在研發過程中,除了賦予其充滿速度感的外型。例如窄化的前進氣壩導管(Air Ducts)可加速空氣流動的速度,讓氣流順暢地通過輪圈及輪拱,減少擾流與空氣阻力。車頂的凹槽除了可視為M4雙門跑車的元素之外,更有減少風阻的效果。羽翼型後照鏡中間的簍空設計也可將氣流更精準的導向車尾,並減少產生的摩擦,車身側裙及擾流尾翼則可引導氣流達到穩定車身的功能。

BMW M4雙門跑車較上一代M3雙門跑車足足減輕80公斤,而在此基礎上打造的M4 DTM將輕量化車體結構提升至更高境界。為了能在賽道上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M4 DTM的車身幾乎全以碳纖維材質(Carbon Fibre Reinforced Plastic)搭配鋁合金打造而成,總車重雖然僅有1,110公斤,仍保有高剛性的安全防護。



M4 DTM自2014年賽季代表BMW出征德國房車賽,基於德國房車賽的嚴格規範,各車廠在單一賽季中僅有少數更換引擎的機會,因此引擎的故障率及耐用度成為贏得比賽的重要關鍵。M4 DTM搭載代號P66的4.0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經由原廠專業技師調校設定,使M4 DTM同時擁有短跑選手的驚人爆發力及長跑健將過人的持久力與耐力。在德國房車賽的規範下,賽車必須植入兩具口徑為28mm的節流閥限制進氣量;即便如此,仍可榨出強大的480hp最大馬力與近50.9kgm的充沛峰值扭力,3秒內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

而2015年為BMW M4 DTM代表BMW出征的第二年,繼2014年德國房車賽拿下車手年度總冠軍後,今年再度奪得年度車廠總錦標,無疑是M4 DTM性能表現的最佳證明。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