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未來旗艦預覽!INFINITI Q80 Inspiration Concept抵台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31/2015星期四)

創立於1989年的INFINITI,是NISSAN集團用來進軍海外市場的高級車品牌,成立之初就是為了專攻北美市場,直到2008年才以性能品牌訴求揮軍歐洲,近年來更與F1冠軍車隊Red Bull Racing達成最主要贊助商的合作,也讓品牌性能、科技形象加注在車迷心中,成功帶起品牌銷量,台灣市場成長亦是有目共睹,因此本屆台北車展INFINITI展區展出陣容可說是一時之選。

甫發表於2014巴黎車展的Q80 Inspiration Concept,是INFINITI最新的旗艦車款預覽,採用了重新回歸過去旗艦車款Q45〝Q〞字經典的首款車型Q50作為家族設計樣貌,銳利頭燈由多道LED導光條組成,顯現未來旗艦車型也有著不輸1A2B的頭燈照明科技,車側的線條與斜背風貌以及馬車式的對開車門設計,對於INFINITI而言都是全新嘗試,另外包含對開式車、大面積玻璃車頂及無後視鏡的設計也讓人驚艷。




做為旗艦預覽的Q80 Inspiration Concept,自然在用料上都往奢華堆疊,包含精緻的皮革、Alcantara麂皮、碳纖維、鋁質飾板等,不過整個中控台設計為了因應未來可行的自動駕駛需求而設計的相當簡約,透過HUD來顯示大部分行車資訊,而以大老闆座車為目標,Q80 Inspiration Concept採行1+1+1+1的四座獨立設計,後排乘客還備有內建娛樂多媒體系統的觸控螢幕。




據原廠表示,Q80 Inspiration Concept車身尺碼來到5052×2027×1350mm、軸距則有相當充足的3103mm,按照NISSAN-RENAULT集團現有底盤平台,其實很難有相應的資源可用,這具底盤應該是來自有合作關係的M-BENZ MRA架構。



至於動力部分,則是以一具輸出可達550hp的3.0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搭配電動馬達、電池組成的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平均油耗可達18.2km/L,CO2排放量也能控制在129g/km,搭載智慧四驅系統,在系統判定需要時會將後驅改成四驅。Q80 Inspiration Concept會否投入量產,目前還很難下定論,不過一旦成行,這也將是1989年品牌成立以來,首款四門斜背轎跑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