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綠能進化不僅侷限車輛方面!BMW南非Rosslyn廠將以沼氣作為工廠電力來源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23/2015星期五)

相當看重南非地區市場發展的BMW,不僅早在1973年便將南非Rosslyn選為第一個海外生產基地。時至今日40多個年頭過去,在原廠BMW的策劃下,專注在旗下部分車輛生產組裝的Rosslyn廠,除了在今年喜迎地100萬輛3-Series下線之外,為了讓Rosslyn廠也能搭上節能再生風潮,BMW也將在未來十年內建造全新發電設施。

據了解,在與南非當地知名專注在〝廢物轉換為能源〞以及〝生物沼氣〞領導先驅的Bio2Watt合作下,BMW不僅將和對方簽訂長達10年的合作關係,且全新發電廠的位置也將選在距離Rosslyn廠西北方80公里遠的Pretoria興建。而隨著全新發電廠的落成後,預料將能提供Rosslyn廠高達4.4兆瓦的電量。

值得注意的是,這座全新的沼氣發電廠不僅能為Rosslyn廠帶來極高的充足電量,屆時如果發電廠順利運作的話,加上主要來自周邊3000頭放牧牛的排泄物所提煉釋放轉化而成的甲烷氣體幫助下,更能為Rosslyn廠提供25-30%的電量。而除了沼氣作為工廠發電的能源外,BMW也另外打算透過太陽能資源額外再增加Rosslyn廠所需的51%電能。

如今對於眾車廠而言,雖然BMW非首間車廠提倡工廠環保綠能的概念,不少知名大型車廠甚至超跑品牌也導入這樣的打造模式,不過相信這回在多了BMW如此創新、且拋磚引玉的舉動下,不僅讓人看到車廠在發展新車之餘,對於環境保護的更多發展可能,相信往後也會讓不少品牌跟著群起效尤一起改變。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