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雷射頭燈、手勢控制、智慧螢幕鑰匙!BMW第六代7-Series科技引領車壇潮流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19/2015星期一)

身為BMW當家旗艦的7-Series,每一代的演進都被譽為新世代BMW旗下車款的配備預覽,從E23(1977-1986)、E32(1986-1994)、E38(1994-2001)、E65(2002-2008)、F01(2008-2015)到2015年6月發表的最新G11/G12,歷經了6個世代的進化之後,最新第六代接班人不僅是革命進化,更再度以前瞻科技引領車壇!


照明被視為車廠科技之爭,其中雷射頭燈更是被譽為新世代照明科技,儘管AUDI率先將雷射頭燈應用在利曼賽場上,但BMW卻是將這項科技率先應用在量產車上,由科技旗艦代表i8優先品嘗,如今雷射頭燈也下放至新一代7-Series。



相較於當前多數車廠使用的LED頭燈,每瓦大約可產生100流明(Lumens),而雷射照明能產生每瓦170流明;因此雷射頭燈相較於LED頭燈的能源消耗更少、亮度更明亮、光源更集中,燈泡體積也更小,比起LED頭燈300公尺的照明範圍再加倍,至多能涵蓋600公尺的照明距離,搭配遠燈輔助系統的相輔相成,也不會讓對向來車在會車時感到不適。

除了照明科技是一大賣點外,作為品味象徵的車鑰匙,7-Series也首度導入了類似於i8的智慧型螢幕鑰匙,除了具備keyless、尾門啟閉功能外,中央顯示螢幕還能提供一系列車輛狀態資訊,包含維修里程、剩餘油料等,還可藉此螢幕預先啟動空調系統。




新7-Series的科技預覽其實早在2015年初的CES消費電子展上就有了眉目,改變最大的便是BMW iDrive系統,除了保留四向按壓、左右旋轉以及下壓等三種控制方式的旋鈕以及手寫功能外,也將顯示螢幕加入觸控功能,除此之外iDrive系統更是結合了車壇首款的手勢控制功能,透過設置於前擋風玻璃的3D傳感器在特定區域(顯示螢幕前方)內偵測手勢,使用者只需依照螢幕上的手部動作圖像指示進行操作,便可輕鬆的完成系統指令的切換,例如接聽電話、調整音響音量等。



由於M-BENZ新S-Class的後座多功能豪華配備受到不少高端買家青睞,對此,BMW新7-Series也希望能在此處有所著墨以增加自身的競爭力,因此針對長軸車型推出頭等艙配置(Executive Lounge),包含獨立四座電動可調座椅、四區恆溫空調以及後座多功能按摩功能、Touch Command多功能娛樂系統等。

頭等艙配置為前排座椅同樣提供了相當舒適的座椅調節功能,像是椅背斜度可調整至42.5度,而為了讓後座增加更寬敞的腿部空間,前座還可額外前移90mm,並且椅背還可最大程度的向前傾倒,將騰出的空間規劃出後座乘客的舒適腿靠,此外後座中央扶手原先的按鍵也替換成BMW與SAMSUNG共同開發的可攜式專屬平板,透過車載系統連接,便可輕鬆調整座椅傾角、車內照明、空調、通訊娛樂等功能。




為了營造猶如移動行宮的車室氛圍,BMW也導入了Sky Louge全景電動玻璃天窗,特別的是在夜晚可透過內建1.5萬個特效光源創造出如同星空的視覺感受,另外在車門扶手、儀表板、前座椅背儲物袋、腿步空間等處均設有車室照明燈,透過iDrive系統控制可選擇多達6種不同的燈光效果。

音響系統絕對也是旗艦車款必備的尊榮禮遇,因此BMW替全新7-Series規劃了BOWERS & WILKINS DIAMOND 環場音響系統,透過輸出功率1400W的10具擴大機以及16個低音揚聲器創造出猶如劇院級的聽覺饗宴,此外極具便利性的智慧型手機無線感應式充電也被納入配備清單。



安全輔助科技在新7-Series上更是獲得了長足的進步,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馭與車輛四周的攝影機、感應雷達結合,提供更全面的行車輔助,抬頭顯示器也做了調整,除了行車資訊的優化外,投影面積也放大了75%,大大增加行車安全;另外,新7-Series也首度導入了在無駕駛人狀態下便可完成自動停車的操作,透過車鑰匙上的顯示螢幕便能操作車輛前進與後退,主要是因為在某些狹小的停車格,即便車輛停妥後,但卻不方便駕乘客上下車,因為透過遠端停車輔助就能解決此一問題,只不過這項配備目前並未正式導入。



全新第6代BMW 7-Series不僅僅是一個世代的進化,更可以說是汽車科技的躍進,包含雷射頭燈、智慧型螢幕鑰匙、手勢控制系統等前瞻科技,在後座買家豪華配備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等也向一項被視為高標的M-BENZ S-Class看齊,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畢竟這是先後順序問題,這樣比較是有些不公,但蹤觀看來卻足以讓7-Series的競爭力推向另一層級。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