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定義未來科技、再展品牌奢華旗艦榮光!全新大改款BMW 7-Series磅礡抵台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19/2015星期一)

不同於M-BENZ與AUDI制式般的豪華包裝,自從E23世代的BMW 7-Series首度在1977年問世以來,歷經近40個寒暑與五個不同世代的蛻變洗禮下,全新第六世代7-Series不僅終在今年六月以大改款姿態現身,且伴隨著以G11、G12代號的身分、碳纖維造車技術、雷射頭燈點綴,更意味著BMW將慢慢擺脫過往的F世代,並開啟品牌走向全新的未來科技之路。

為了不讓國內買家引頸期盼太久,以及滿足品味不凡的層峰買家購車需求,總代理「汎德」不僅早於今年八月率先公布大改款730d、740i與740Li 分別為409、479、519萬元的預接單售價,車款選擇在由柴油版本的730d肩起品牌旗艦豪華的招牌外,中階版本也有740i與740Li,而用來作為7-Series的當家指標的頂級版本750Li,預料最快將在今年第四季導入。

豎立級距新標竿!展現無上豪華王者氣勢

承襲家族旗艦招牌下,第六世代的7-Series整體車尺碼相較於F世代的7-Series而言,無論標準車型或長軸版本更無不有著小幅的成長,標準車型方面以5098×1902×1478mm、軸距為3070mm,而長軸版本的7-Series則達到5238×1902×1485mm、軸距為3210mm水準。

除了肉眼所見之外,為了提升大改款7-Series的操駕表現與燃油效率,原廠BMW不僅採用大量輕量化鋼材與鋁合金材質架構,更在車體結構上搭載和BMW i-Series車型同樣的「Carbon Core碳纖維車體結構」。因此車重的部分,730d、740i與740Li三款車型也各自有著85kg、100kg與75kg的進化改變。


在充分展現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州另類的運動特質下,大改款7-Series不僅完美保留專屬品牌精神象徵的雙腎形鍍鉻水箱護罩設計,其中更首度導入「主動式進氣調節」設計,因此當車輛靜止怠速時水箱閘孔採封閉呈現,隨著車速逐漸提高下,閘孔也呈現全開設計,採低扁系狹長的頭燈更搭載和i8同樣的雷射頭燈科技。為營造車頭豪邁的氣勢,車頭擾流版件不僅採立體肌肉線條雕塑,除了導入LED日間行車燈配備外,上下也少不了搶眼的鍍鉻飾條作為點綴的搭配。



在頭燈尾部隆起的兩道細膩曲線勾勒下,一體流暢的線條不僅完美與車側門把有所搭配,介於前輪拱與後輪拱之間的「Air Breathers」車側導流氣孔透過鍍鉻材質的修飾,更有著畫龍點睛的優雅效果。一改過往碩大L型車尾燈組設計下,車尾不僅有著更為成熟的蛻變,採類四邊形框架的鍍鉻排氣尾管在與擾流氣壩完美融入,也為大改款的7-Series整體外觀寫下完美的收尾。




豈止豪華頭等艙!自駕、被載由我決定

大改款的7-Series進化重點不光車體外觀的進化,無論是擁有3070mm軸距的標準車型或3210mm水準的長軸版本,皆充分地流露出源自德系精工的豪華淬鍊。整體座艙不僅以大量高級Nappa真皮材質與木紋飾板作為鋪陳搭配,中控台介面更領先所有車壇,首度搭載10.25吋iDrive中央顯示觸控螢幕,透過六個預先設定的手部動作,也讓駕駛能輕易地控制車輛的特定功能。



此外,7-Series內裝部份最大的亮點無非是後座部分琳瑯滿目的豐富配備,包含1500個光源組成有六個不同燈色切換的Sky Lounge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遮陽簾捲、車室照明燈、香氛套件、Bowers & Wilkins高音揚聲音響系統,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列,以及內嵌在後座中央扶手能與車輛互聯的後座專屬平板配備。



值得一提的是,就連車鑰匙也是大改款7-Series不容忽視的重要特點之一。在源自和i8同樣外觀設計下,專屬7-Series的智慧型螢幕鑰匙也提供一系列可顯示時間、電量、可行駛里程、車窗及車輛上鎖狀態、保養資訊以及預先啟動空調系統車輛狀態資訊,如此一來也讓駕駛能輕易地在智慧型鑰匙上操作車輛的特定功能。



以多功能智慧模式,開啟舒適豪華旅程

憑藉著BMW引以為傲的TwinPower Turbo科技的輔助,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能動力的創新汽油引擎和柴油引擎提供更為充沛的動力表現。入門版本的730d以排氣量2993c.c.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最大輸出為265hp/4000rpm、63.2kgm/2000-2500rpm,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也為730d帶來,0-100km/h 6.1秒的加速表現。


而740i、740Li搭載排氣量2998c.c.的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26hp/5500-6500rpm最大馬力以及45.9kgm/1380-5000rpm峰值扭力,搭配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在5.5秒內完成0-100km/h的起步加速,極速限制在250km/h。油耗表現上,730d提升25%、而740i與740Li的油耗表現也有20%的成長。

操控方面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智慧模式: 可切換不同電子懸吊、方向盤、變速箱的設定含Sport+、Sport、Comfort+、Comfort、ECO PRO、Adaptive Mode(可視路況自動調整最佳的動態反應)多達6種模式;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能幫助7-Series適應行駛狀況調整懸吊和離地高度,提供最佳行駛舒適性。

雖然比起同級距的兩大直接對手A8、S-Class而言,全新7-Series登場時間相對較晚,不過胸有成竹的7-Series,不僅挾帶著眾多豐富配備而來,在開啟品牌走向全新G世代的進化下,並融合品牌當代科技結晶(碳纖維車體結構、雷射頭燈、智慧型鑰匙)的優勢,更讓7-Series在未正式登台前便先於國內繳出超過百輛的亮眼接單成績。而想必在如此難擋的氣勢之下,全新7-Series要能在今年年底達到超過300輛的交車成績,肯定也是勝券在握!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