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柴〞華洋溢的聲浪奏鳴曲,BMW推出專屬柴油車款M performence性能排氣尾管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02/2015星期三)

拜引擎技術逐年有著卓越的改變之賜,雖然還不至於到完全取代一般汽油引擎,但不可否認搭載柴油動力的車款不僅成為近年眾家品牌暢銷的車型,直接造成的油耗與排放優異表現,更無不讓柴油引擎在節能領域上豎立新的環保標竿。不過可別以為採用柴油動力的車款在汽油引擎面前僅能低聲下氣,因為兼具運動與豪華元素的德國品牌BMW,這回可是為柴油引擎準備了另類的〝嗆聲〞武器。

其實BMW這幾年來在柴油科技上的發展相信也是大家有目共睹,且其中所囊括的範圍也不光僅專注在入門車款之上,即便是披上家族M招牌而來並融入獨步全球三渦輪技術的柴油車款,也無不有著強悍的性能與油耗表現。然而BMW為了讓柴油車款同時在排氣聲浪方面也能媲美汽油車款譜出悅耳的暴力聲浪,原廠更不忘於近日發表全新專屬柴油車款使用的排氣尾管裝置。

藉由品牌旗下M Performance性能部門的操刀下,於排氣尾管尾段上多出的共鳴箱系統不僅能模擬出宛如汽油引擎的性能聲浪,裡頭的閥門裝置透過駕駛模式(如Sport、Sport+)的切換下也會造成截然不同的聲浪效果,當然如果處在Eco Pro與Comfort模式下,聲浪效果則仍維持原先的溫馴設定。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全新專屬柴油車款的排氣尾管問世,並取消過往單出的設計後,全新柴油車款不僅會改採同側雙出的配置,同時口徑也會跟著加大。而這套全新的排氣尾管不僅適用在2 Series的柴油車款,就連3、4 Series的柴油車型也同樣跟著受惠。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