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報導:力求突破的無懼精神!THUNDER Power董事長沈瑋專訪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23/2015星期三)

儘管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看似與台灣有著很大一段的距離,不過事實上,今年展上的活動不僅格外備受國人重視,同時會場上更多了不少來自台灣的光芒異彩,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台灣品牌「THUNDER Power」不僅首度參加今年的車展活動,同時更以品牌之名對外發表旗下首款電動房車概念作品。而為了要能讓國人能對這來自台灣品牌的鉅作能有更為深入的認識,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也在此次地參訪過程中,特別專訪了品牌創辦人「沈瑋」董事長。

雖然THUNDER Power的品牌前身最造並非以打造電動車為發展,主要是以負責工具機而起家,並在2001年轉型成為國內電動機工具領域中數一數二的工具機代工廠「昶洧股份有限公司」。不過有著強勢野心的沈董事長,正因為認為電動車是未來無法抵擋的發展趨勢,且在以過往所累積的豐富經驗以及無任何包袱的優勢下,進而催生了沈董事長以品牌名號打造電動車的念頭。

在相較於現階段車壇上廣為人知的電動車龍頭TESLA來看,THUNDER Power不僅直接了當的直指TESLA而來,同時為了讓全球車迷能嗅見THUNDER Power的不凡實力,在大肆網羅車壇各方的領域菁英,就連曾任PORSCHE首席工程師以及BUGATTI技術總監一職的 Dr. Peter Tutzer,目前也擔任THUNDER Power的香港區首席技術長職務。

關於設廠方面的問題,對於沈董事長而言,畢竟品牌是來自台灣因此自然也想過說要以根留台灣的方式發展,不過繼上半年舉辦過法說會之後,國內相關政府單位與專家冷淡地回應不禁也讓THUNDER Power略感失望。儘管現階段THUNDER Power有意在今年底,於中國浙江省紹興市濱海新城設立年產十萬輛的工廠,不過THUNDER Power仍舊不放棄有意留在國內建廠的計畫。

雖然要轉往中國設廠發展,不過沈董事長不僅一點也毫不擔憂計畫是否會遭受當地市場的影響,反倒也表態歡迎其他中國品牌能效仿臨摹他們,因為這樣才能讓更多民眾知道THUNDER Power的存在。另外儘管設廠於中國,不過沈董事長也同時向我們保證,THUNDER Power並不會與中國產業合作,因此在車輛的品質方面是能夠有所保證的。

而針對此次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所發表的車型,正因為品牌源自東方國度的台灣,因此為了要讓車迷們能有耳目一新的觀感體驗,在與義大利車輛設計工作坊ZAGATO的相甫合作下,車輛外觀不僅以更為圓潤的造型取代現有直率銳利的風格,車室內裝更以獨特的木紋材質充分展現出亞洲文化特有的〝禪意〞風格。

而動力方面雖然貌似與TESLA採用同樣18650規格的鋰電池模組系統,不過為了要與TESLA有所區隔,在合作廠商方面THUNDER Power將會選擇Samsung與LG為主要對象。且為了凸顯獨特的性能,藉由超過7500顆以上的鋰電池模組搭配,不僅擁有125kWh的電池容量與最大馬力上看430ph的實力,空車淨重不到1.9噸的輕量化優勢,更讓首款作品能輕易地在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

當然首次以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視為首演舞台的THUNDER Power,在沈董事長的計畫下,預料之後並不會轉戰於其他車展上亮相,也就是說當下一次再度於車展上發表時,也正是2017年底實車公開亮相的時刻。另外為了讓電動車能更為普及,預料首款出自THUNDER Power的車型販售金額將有望壓低在200萬台幣以內。至於這顆來自台灣的閃耀之星未來將以何種樣貌在眾人面前呈現,不妨也讓我們繼續引頸期盼。

其實不光是一般車型,即便是賽車領域也是THUNDER Power致力發展的領域之一。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