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屬於台灣的驕傲!THUNDER Power首款電動概念之作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14/2015星期一)

雖然台灣很小,可是台灣人的野心可一點也不小!自國人自創品牌GOGORO首度在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上大放異彩地,以全新扭轉過去電動車形象的Smartscooter在國際間開啟品牌響亮的名聲之後,如今也有一家來自台灣的全新電動車品牌,不僅強勢直指電動車龍頭TESLA而來,在以義式精工融合中式禪意之美的設計語彙下,更將以長達600公里之遠的續航里程打破眾人對電動車的想像,而這家全新電動車品牌正是「THUNDER Power」。

於1987年成立負責工具機起家,而在2001年轉型成為國內電動機工具領域中數一數二的工具機代工廠的「昶洧股份有限公司」,藉由過往豐富的經歷,以及勇於突破當前電動車款設計的限制下,不僅將以嶄新品牌名號推出旗下首款電動概念車,同時為了讓全球車迷以及主要競爭對手TESLA能嗅見THUNDER Power的不凡野心,原廠也將把今年第66屆IAA法蘭克福車展當作第一個全球首演的發表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目前原廠仍維持相當保密的態度,不過為了能在實際揭露前進而吸引車迷的目光,除了率先表示將參與今年車展活動外,同時也釋出一張帶有光影變化的概念示意圖。雖然無法清晰地讓人欣賞出自THUNDER Power設計得作品,不過在那依稀的輪廓中,仍不難看到由義大利知名汽車設計中心「ZAGATO」操刀下,車頭水箱罩不僅以橢圓呈現大器,車頭前方在以獨特下陷設計,以及帶有利刃般的頭燈造型搭配,凸顯他的不凡運動風格。

此外,儘管這款全新電動車作品是出自THUNDER Power品牌,不過在車輛周邊細節的設計,舉凡車輛底盤、車用電子系統,以及車身架構等,THUNDER Power則是網羅國際間知名大型品牌來一一負責。因此不光是外觀找來ZAGATO,同時BOSCH、DALLARA、CSI等國際間知名大廠,也同樣是THUNDER Power共同開發設計的合作對象。

至於動力方面既然是以TESLA為主要目標,預料藉由圓柱形18650鋰電池系統的搭配下,不僅能為這款全新的電動車帶來430hp的最大馬力輸出,性能表現上也能在低於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且極速也能輕易上看到250km/h的境界。另外為了讓車主能免於所謂的〝里程焦慮〞問題,THUNDER Power也將會為首款電動車作品擁有充飽一次電,便能達到最高600km距離的巡航里程實力。

繼上回GOGORO以Smartscooter驚豔全球之後,如今首度參與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THUNDER Power又將會推出怎樣的電動車作品?相信所有答案直到車展活動正是開始時,也將會有更為明朗的細節揭曉。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