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聆聽重裝烈馬的暴力嘶吼,全新FERRARI F12 Speciale即將呼之欲出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20/2015星期四)

在這未曾停歇的超跑戰場中,與義大利強悍蠻牛LAMBORGHINI締下不解深仇的對手品牌FERRARI,儘管兩大品牌已競爭了超越半個世紀,不過或許也正因不斷地進化挑戰,才得以讓當今超跑車談無不隨時充滿著豐富的話題。而眼看LAMBORGHINI拔得頭籌搶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以全新Aventador LP 750-4 SV擄獲眾人目光,不落人後的FERRARI自然也不忘趕緊亮出手中覆蓋的王牌。

自今年七月初開始,由原廠FERRARI客製化部門Tailor-Made所意外提前所曝光的模擬草圖來看,雖然原廠並未直接證實,不過卻也間接地透露了全新F12 Speciale存在的可能。且伴隨著時間逐步逼近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原廠FERRARI似乎也不大在意旁人側目地眼光,大肆地進行實際道路測試的動作。

雖說大膽,不過畢竟仍尚未發表,因此為了保有未開封前的驚喜程度,不免總是得為F12 Speciale穿搭上較不如此低調的偽裝打扮。儘管整體的外觀重點採用白、紅、黑色的膠條掩蓋,不過仔細來看仍不難從中看出與現行版F12 Berlinetta的差別,斗大的車頭擾流下氣壩不僅改採全新的半開放式設計,就連覆滿肌肉線條的引擎蓋,甚至是車側輪拱上似乎也多了不少另類的散熱孔搭配,而車尾的部分除了四出尾管仍採一樣的配置外,預料整體樣貌也將會有著更大的轉變,而透過大幅的輕量化工程輔助下,預估減去100kg後的F12 Speciale實際空車淨重也將會來到1415kg的表現。

來勢洶洶的F12 Speciale改變的可不光是更為凶煞極富性能姿態的外觀樣貌,潛藏在引擎蓋下的狂暴動力,預料在原廠性能部門的調校下,儘管仍維持原先的排氣量6.6L 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最大馬力恐怕將會直攀到800hp的境界。至於,F12 Speciale最終實際樣貌又將如何,不妨在車展活動開跑之前讓我們再好好期待一下。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