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單一生產作業系統,推動五十年來最大擴張計劃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13/2012星期一)

FORD推動One Manufacturing作業系統,透過標準製程與虛擬工具,提升靈活度、改善投資效率。

FORD積極打造高效率生產作業系統,目標於2015年前後提升年銷量至800萬輛。

FORD汽車正推動50年來最大的全球擴張計劃,透過導入單一生產作業系統,帶動效率、提高產能利用率、並以催生最低的總生產成本,成就業界領導地位。

FORD全球製造執行副總裁John Flemming於汽車研究中心的管理階層研討會上指出:「全球One Ford計畫使我們得以推動One Manufacturing生產體系,單一FORD生產體系可望透過標準製程、提升靈活度、改善投資效率,發揮龐大的綜效。」

FORD正績極提高全球產能並在亞太非(Asia Pacific Africa, APA)地區大舉佈局,根據FORD的全球規劃,FORD將於2015年前後提升年銷量至800萬輛。亞太非地區作為全球發展布局的重要區域,將設立九個全新生產基地,計畫可提高年產能至290萬輛。新廠啟用後,FORD在追蹤原物料、交貨、維修、與環保成本方面,將運用共通製程和標準化系統,使新舊廠區的營運方式趨近一致。此外,FORD將更廣泛的使用虛擬工具,以降低新廠成本並改善換新車款效率,Fleming表示:「FORD力求以安全和高效率的方式,生產優質車輛,因此我們所有的組裝作業不論位於何處,都必須標準化。」

FORD的One Manufacturing系統包括:
提升靈活度:去年FORD高達55%的營運採用彈性車體製造廠,今年比例更將提高到65%。所有新廠區都將採用彈性車體製造設施,且單一廠區製造的衍生車型也將增加。相較2011年,單一FORD廠區生產的衍生車型將增加25%。部分亞太非洲地區的新廠能於單一廠區生產六到七種車型。

改善製程/品質:FORD廣泛使用虛擬工具模擬車輛組裝方式。藉由模擬座椅的組裝過程找出最佳組裝方式,大幅降低生產線員工於組裝時可能發生的傷害與意外,並增進產品品質。從2006年至今,FORD已成功地將新車型組裝時可能發生的問題減少九成以上。

提高投資效率:從2009年至今,虛擬工具使單一車輛組裝所需的投資成本減少20%,同時亦將衍生車型相關投資減少60%。虛擬工具與標準化製程的廣泛使用,更可望將總車輛投資成本,每年以8%的速率遞減,創造更大企業綜效。

增加產能利用:隨著新廠上線,FORD也在縮減汽車生產平台的數量。加上改善生產線的靈活度並提升效率,FORD將發揮全球性經濟規模,並大幅改善產能利用率。預計至2016年,FORD在雙班制的基礎之下,全球產能利用率可較2011年提升27%。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