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 Kuga 2013年國產化確定,1.6L、2.0L EcoBoost上身售價更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4/2012星期五)

陸續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國北京車展現身的第二代Kuga,是FORD kinetic design設計哲學的展現之作,也是對SUV定義重新詮釋的代表,原本第一代就傳出引進台灣市場,卻在諸多因素下無法實現,如今已確定第二代Kuga將在2013年導入國產化,且極有可能提供1.6L和2.0L兩種動力選擇,當然價格上將上看新台幣80萬元起跳。

擁有4524×1839×1684mm尺碼和2690mm軸距的Kuga,基於FORD的C-segment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在外觀造型上延續著FORD近年來的kinetic design設計哲學,整體車身造型充滿活力與運動氣息,卻又不流於過分誇張而不切實際,展現出新世代的設計與成熟性。同時原廠更將Kuga塑造為Smarter Utility Vehicle,象徵導入更多科技行頭。在車身空力效果方面更比前代車型提高10%,並採用自動啟閉式水箱格柵,當車輛於市區內低速行駛時,水箱格柵將保持開啟使引擎能夠獲得最佳的冷卻效果,高速行駛時則是會自動關閉來換取更好的空力效果與油耗表現。

內部空間新Kuga也有著明顯進步,2690mm軸距提供更寬敞空間,並且設置了後座輕鬆放倒的裝置,可藉由調整頭枕的方式將椅背徹底放平,讓承載空間獲得進一步的擴充。其中自動開啟尾門能夠動態感測自動開啟,只要在車尾簡單一個踢腿動作就能讓車輛自動解鎖並開啟尾門,上下物品更為方便簡單,運用容量442L起跳的承載空間更加方便。此外SYNC以及MyFord觸控螢幕多媒體控制系統也成為新行頭,並導入BLIS盲點偵測系統,而FORD獨家的彎道自動減速技術、TVC(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扭力向量控制,能夠讓駕駛更安全並更快速的通過彎道,同時全新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更是讓Kuga能夠輕鬆應付各種狀況的路面。不過國產化後可能會在這些行頭進行增減,否則堆疊上去後身價肯定破百萬。

根據了解,2013年導入國產化的Kuga將可能有兩種排氣量選擇,分別為1.6L和2.0L,且在EcoBoost的幫助下獲得超乎同級對手表現,1.6L 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發揮178hp/5700rpm、25.4kgm/2500rpm功率,2.0L EcoBoost則具有240hp/5500rpm、37.3kgm/3000rpm表現,而FORD最引以為傲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並未與Kuga結合,取而代之的是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Kuga導入國產化後將取代現行Escape,但絕對不會有如Escape那種新台幣80萬元以內的售價,畢竟Escape導入台灣國產化已有11年歷史,當時的物價成本等條件要比現在更好,競爭對手也沒有現在多,而Kuga又增加許多新科技配備,成本肯定無法壓下來,推測單1.6L EcoBoost的二輪驅動版就要新台幣80萬元左右,2.0L EcoBoost頂級版將上探新台幣110-115萬元,在品牌競爭力不強的情況下,和對手相比並沒有獲得太多優勢,因此2013年國產化後Kuga能否交出漂亮成績單,就端看後續發展。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