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新世代Focus五大競爭優勢,11月5日上市要同級對手好看!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05/2012星期一)

FORD在今年可說是新車不斷,從宣布「黃金五年」的計畫開始啟動之後,短短不到一年的時刻已經陸續推出包括有國產化的Fiesta與美式經典肌肉跑車Mustang,如今更有重頭戲登場,那就是國產化的第三代Focus的全新登場,預計在11月5日發表上市。


而且為了慎重起見,福特六和高層特別於日前邀請國內汽車專業媒體進行餐敘、賞車,雖然會場上並沒有透露任何的確切的價格資訊,但是卻不斷的強調新世代Focus將具有強勁的競爭優勢,屆時正式上市之時勢必將讓其它同級對手備感壓力!

AutoNet汽車日報早在8月間便遠赴泰國進行新車的試駕。

而根據實際上的觀察,新世代Focus確實相當具有實力,福特六和深具信心的說法也確實並非空穴來風!以率先在媒體面前曝光的1.6四門與2.0 TDCi五門車型來看,只要價格訂的漂亮相信Focus所擁有的五大優勢,絕對的戰力將能夠再為FORD品牌打下一片江山!

可出力170hp的2.0L自然進氣引擎。

PowerShift自手排系統,將手排模式設計在排檔頭的位置。

首先,新世代Focus具備有油耗上的優勢!以目前新世代Focus將推出.6、2.0L汽油與2.0TDCi柴油等三種動力的情況來看,依據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8月份國產小客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的訊息來看,其分別擁有15.0km/L、14.6km/L與18.2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歐盟程序認證),其中1.6L車型取得能源效率等級2級,2.0汽油與2.0 TDCi柴油則同樣獲得1級的高度肯定。


外型設計則是Focus的第二個優勢!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劉繼升在會場中表示,當前市場上對於Focus此一市場級距的買家,在購車時最看重的就是油耗與外型兩個條件!而Focus的油耗表現在嶄新的動力架構上以徹底展現其技術上的優勢,而新世代Focus在國產同級車款中唯一的純粹歐系風格外型,更是足以令消費者感到驚豔!尤其是Kinetic Design的設計理念,在經過7年的長時間淬鍊之後,FORD應用在旗下產品當中也越來越成熟,在新世代Focus的車身每一寸細節當中都可以看到兼具機能性以及美感的設計,更難得的是,即便四門與五門車型雖然僅有車身後半部不同,但卻能夠分別強調出五門車型的運動風格以及四門車型的時尚風範,而兩款車型卻又擁有相同的動感線條,讓人看了還會想再看一眼!



科技!更是新世代Focus的一大強項!在第三代Focus當中有許多科技的應用是同級車款、甚至是國產車款中首見的高科技配備!例如全中文繁體介面的SYNC多媒體系統具備了相當多的特點,當車主用自己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與系統完成配對之後,只要每次上車發動引擎後,系統便會自動與你的行動裝置連接,只需要按下位於方向盤的按鈕就便能輕鬆的進行接聽的動作,而方便易用的聲控系統更是相當直接且聰明,無論是要打電話或是播放音樂,在手機與系統有進行配對的情況下,只需要輕撥方向盤左下方的聲控撥片,等待系統發出提示音之後,說出相當簡單的指令,系統便會自動幫你進行。


另外,為了讓駕駛人擁有更安全的駕駛體驗,名為Active City Stop的系統可運用來自攝影機與感應器的數據,能夠避免車輛在15km/h以下的速度時發生碰撞,並減輕在15km/h到30km/h時發生碰撞時的衝擊力道,為國產車款寫下首次匹配主動煞車系統等先進配備的新紀錄!而像是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以及盲點偵測系統等科技的應用,也同樣仍是第三代Focus足以傲視其它對手的項目。


安全,是FORD在國產車品牌中最具優勢的領域!對於多數的消費者來說,要在國產車款中選擇一個最安全的車款時,FORD往往是唯一的推薦選擇!在第三代Focus當中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基本車型至少配置雙氣囊,而頂級車型則將有6具氣囊的配置,同時並且依據車型等級的不同配置有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共同建構出完整的主/被動安防護,再加上車體結構上有55%採用高強度鋼材與良好的分散衝擊結構,可有效防止引擎室機件因碰撞侵入乘客空間,提供車內乘客完善的保護效果。

據了解,新世代Focus在發表之後將會迅速的展開交車的動作。

競爭力的價格!儘管現階段福特六和並沒有對第三代Focus透露任何的價格資訊,目前坊間也充斥各種資訊,包括59.5萬預估價或是60.5萬起接單價等,這些資訊其實都還並不是最終訂定、公布的價格,但是從以上的各種資訊已經可以看出第三代Focus,福特六和基本上將採取相當親民的價格策略,盡可能的維持與現行車款相當的售價。而劉繼升更是相當自信的向與會媒體掛保證,屆時11月5日發表上市時,其所公布的價格絕對能夠讓在場人士頓時歡聲雷動,〝讚〞聲不絕!敬請拭目以待!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