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猛獅出閘不可擋,PEUGEOT RCZ西班牙試駕(6)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4/2010星期一)

RCZ是輛非常不可思議的車,讓我印象深刻,雖說不是如LAMBORGHINI、PORSCHE、FERRARI等超級跑車般,也非BMW M3、NISSAN GT-R等性能車,但造型出色又饒富樂趣的RCZ,讓我捨不得將鑰匙交給PEUGEOT原廠工作人員。

 
限定500輛的RCZ...48小時早就銷售一空
 
基本上RCZ的動力與操控出色,造型又非常突出,配備也頗豐富,當然原廠也不忘提升安全性,採用三層式車頭潰縮設計,並強化衝擊力吸收效果,尤其是類籠型車體結構更增加乘員生命保障係數;此外前雙SRS與側邊SRS四具氣囊、ITC(Intelligent Traction Control)智慧循跡控制系統、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AS(Hill Assist System)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FD(Electronic Brake Force Distribution)電子煞車力分配、EBA(Electronic Brake Assist)電子煞車輔助系統等,可都列為RCZ的標準行頭,正因為如此,讓我能在西班牙山道中盡情操駕。
這輛展示車為限量500輛中的天字第一號

另外在下榻的飯店前,一輛擁有專屬白色車身、碳纖維車頂與後視鏡罩、19吋黑色鋁合金輪圈的RCZ就在那展示,這不就是之前才在歐洲以限量500輛、不到48小時即被搶購一空的RCZ限量特仕版嗎?沒錯!我見到的就是不折不扣的本尊,雖說動力僅是1.6L THP的156hp版本,但光這般態勢的確夠兇猛,賣相更佳,可惜RCZ的量產版並沒有白色設定,否則必會造成熱烈搶購;至於引進台灣的版本,可是配置碳纖維車頂,但不是白色!

比較可惜的是,PEUGEOT並沒有將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的Hybrid4 RCZ秀出來,根據原廠相關人士表示,由於這款車屬於Prototype,離量產恐怕還有一段時間,因此並未與RCZ一同出席媒體試駕活動,不過我仍不死心希望能透露量產時間,最後終於有結果,答案是2012年,想想也只剩下一年半左右。Hybrid4 RCZ的動力心臟源自2011年量產的Hybrid4 3008,為2.0L Hdi 163hp柴油引擎與能發揮37hp馬力的後置馬達,整體馬力輸出達200hp(與1.6L THP 200hp相當),扭力則為前30.6kgm、後20.4kgm,因為Hybrid4 RCZ為一輛不折不扣的四輪驅動跑車!另外平均油耗高達27.0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95g/km,因此能提供既安全又高性能、環保且節能的優點。

看來PEUGEOT對於RCZ可是寄予厚望,就在我離開西班牙後沒多久,RCZ 2.0HDi就在德國紐柏林所舉辦的24小時耐久賽中,拿下同組別冠軍,這下可又讓歐洲消費者為之瘋狂,台灣想順利拿到配額恐怕很難。

 
碳纖維後視鏡罩為限量版的特色之一
 
 
19吋鋁合金黑色輪圈相當具有張力
 
 
碳纖維車頂也可配置在量產RCZ上
 
 
在量產RCZ中並無白色設定
 
 
四具SRS氣囊為RCZ標準配備
 
 
三層式車頭潰縮設計並強化衝擊力吸收效果
 
 
Hybrid4 RCZ為一款搭載柴油動力結合電動馬達的高性能四輪驅動環保跑車
 
 
Hybrid4 RCZ將是PEUGEOT的下一步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