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猛獅出閘不可擋,PEUGEOT RCZ西班牙試駕(導論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9/2010星期四)

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以概念車身分登場的RCZ,在兩年後同個地點以量產車形態面對大眾,結果造成各界話題,因為這可是PEUGEOT創廠以來第一款不用數字命名的產品,也是第一款採用全新廠徽的車款,更是第一款以小跑車型態出現在陣容中的佳作,由於造型優美,更榮獲第25屆國際汽車節2009年度最美車款殊榮,現在這頭猛獅即將在台灣現身,AutoNet也受法國PEUGEOT邀請前往西班牙進行試駕。

以308底盤平台為基礎、並導入全新設計概念的RCZ,擁有2612mm軸距和4287×1845×1359mm車身尺碼,放眼車壇稱得上直接對手的,好像也只有AUDI TT,畢竟兩款車都屬於2+2 Coupe設計。RCZ在外型上的最大特徵,除了一體式鋁合金門拱,就屬從車頂到後擋玻璃的DOUBLE BUBBLE雙泡泡設計,過去SAAB 900的弧狀前擋玻璃可是劃時代設計,如今要將整片玻璃變成兩個泡泡,除了要功力和技術,所下的成本也更高,但PEUGEOT做到了。另外三段式電動尾翼也是全車系標準行頭。內裝部份大量運用碳纖維、金屬與NAPPA真皮所交織的氛圍,可是PEUGEOT車系中首見,也替RCZ增添吸引消費者注意的條件。

動力方面RCZ共有汽油和柴油兩種心臟配備,其中汽油引擎又分為兩種功率輸出,1598cc的THP直列四缸DOHC渦輪增壓心臟,依照調校為156hp/24.5kgm、200hp/28.1kgm,前者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0-100km/h加速分別為8秒、8.4秒,後者僅有六速手排一種,可在7.5秒完成0-100km/h加速。另外1997cc柴油心臟可發揮163hp/34.7kgm功率,並與六速手排組合,0-100km/h在8.2秒完成。至於平均油耗,13.7 km/L到18.87km/L,如此的成績可會讓RCZ的車主偷笑,因為有哪款跑車能同時具備性能樂趣和經濟性?

根據了解,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將引進的RCZ共有兩種等級,為156hp(六速自排)與200hp(六速手排)兩種,前者將以豪華為定位,故配置全景式玻璃車頂,後者強調個性化跑格,碳纖維輕量化車頂可是標準配備,至於引進時間和價格,最晚應該可在2011年第一季現身,身價猜測可能從新台幣170萬元起跳。

而RCZ在西班牙會有如何的表現,這頭猛獅能否征服南歐,並滿足來自台灣專業媒體的胃口,敬請鎖定AutoNet後續報導!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