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香榭麗舍大道75號,一探PEUGEOT美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10星期二)

如果來到法國巴黎沒逛過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那你等於是白來一趟,這裡露天咖啡廳、名牌精品店林立,就在凱旋門另一頭的Avenue De A Grande Armee 75號,更是車迷所不容錯過之處,因為這裡就是PEUGEOT的總部所在。

從協和廣場到凱旋門的香榭麗舍大道,LV旗艦店坐落於此,而凱旋門的另一頭、香榭麗舍大道的延伸Avenue De A Grande Armee,可是能滿足汽機車迷,因為這一端不僅可逛各大機車品牌展示點,75號更是PEUGEOT的總部,一樓大廳則是展示區,除了車子,也展示掛上PEUGEOT廠徽的速克達機車、腳踏車、廚具、咖啡研磨機等,因為這都是PEUGEOT的傑作,相信大多數人對PEUGEOT的多才多藝感到訝異,其實PEUGEOT的汽車事業已超過百年,但家族事業卻擁有200多年歷史。
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腳踏車,一 如藝術品在櫥窗展示,可算是浪漫巴黎街頭的一部份

機車也是PEUGEOT相當重要的事業之一

早在18世紀初,PEUGEOT家族成立鋼鐵廠,並獲得官方許可生產刀具、廚具和圓柱型等相關鋼材,為加強客戶之印象,PEUGEOT公司也於1818年申請了一專利品牌商標,用以表示公司的形象,此時,〝獅子〞圖騰的商標,便從此象徵著PEUGEOT的精神。獅子商標在1850年之前被普遍的烙印在商品上,直至1858年時,PEUGEOT方才正式登記成為官方象徵。在1840年代的法國,PEUGEOT的咖啡研磨機已經普及於各個家庭的廚房,而除了各式各樣的廚具以外,其他如刀器、各種工具、研磨機具、洗衣機和縫紉機等等,也成功的將PEUGEOT的產品打入法國各家庭中。其中最讓人難忘的是胡椒粉研磨機,這些商品都成功的融入了人們的日常生活。

而PEUGEOT拓展跑道打入汽車製造業,要從1882開始說起,當年PEUGEOT開創發展了兩輪車事業,第一部腳踏車Grand-Bi便為日後的兩輪機車事業埋下種子。1885年PEUGEOT家族傳承至第四代菁英時,經過三年的自行車製造經驗,開始將重心轉移至汽車業上,並於四年後將將一具蒸氣引擎放置於一輛三輪車中,就此展開了PEUGEOT的造車生涯。經過一年努力之後,PEUGEOT再度成功的發展出搭載DAIMLER引擎的四輪汽車,並以此為基礎,於1891年9月推出旗下第一款汽車Type3。搭載V型雙缸的Type3,擁有18km/h的極速,並破天荒的參加了Paris-Brest-Paris的自行車賽,因為是全場唯一的汽車,自然成為焦點,並在大賽結束後立刻被買家收購。

擁有Type3的成功經驗,PEUGEOT信心滿滿地準備於車壇上一展作為,更於1896年正式成立Société des Automobiles PEUGEOT,這也是繼DAIMLER之後世界第二家汽車公司,歷史地位不言而喻。
此乃1940年代PEUGEOT廠徽

最新的創作RCZ必然是總公司樓下展示間眾所矚目的焦點

腳踏車也是PEUGEOT發展重點

位於展示區的精品區,只要你有錢模型車、手錶精品、廚具、咖啡機等通通都可帶回家。

概念模型就這樣擺在櫥窗供人欣賞

別小看這些工具...這都是PEUGEOT超過百年的創作

位於展示間的地毯上都有著車款編號

如今的PEUGEOT,不僅因入股同為法國的CITROEN成立PSA(PEUGEOT Societe Anonyme),也是歐洲第二大車廠,除了北美幾乎都可見到PEUGEOT身影,因此想一窺PEUGEOT的歷史,巴黎的Avenue De A Grande Armee 75號乃最佳之處。
位於香榭麗舍大道上的PEUGEOT Avenue是必逛之處

概念車4002就擺在PEUGEOT Avenue宛如精品般...一旁為保全人員

將旗下事業的作品當作藝術品,這也只有浪漫的PEUGEOT作得到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