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樂活獅!PEUGEOT 3008 1.6HDi悠閒試駕(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3/2010星期二)

試駕PEUGEOT 3008之前,筆者一直認為,150萬以內的進口歐系SUV選擇,VW Tiguan是個好推薦,最主要原因,莫過於以台灣擁擠的道路環境,4.4米左右的車身尺碼,搭配上高效能動力系統,其實沒有太多可挑剔的缺點;不過當試駕過PEUGEOT 3008之後,相信我推薦購車的口袋名單,會多出新選擇,且Tiguan也要注意,因為強敵登台了!

早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現已現身的PEUGEOT新世代休旅成員3008,延續老大哥4007的命名手法,基於308掀背車型平台開發而來,但從造型上,可清楚發現與308兄弟的區隔,PEUGEOT選擇新世代家族面貌於3008上呈現,較過去而言不再如此雌牙列嘴的水箱罩,以較方正、面積較為縮小的方式,來展現PEUGEOT偏愛的類獸性設計風格,而受到水箱罩縮小影響,兩側三角形頭燈下方則得以以黑色塑料包覆霧燈的設計手法,延續頭燈組之氣勢,並與水箱罩中央那黑色塑料橫幅牌照架設計相呼應。

而在辨識度十足且側面角度十分圓潤的車頭造型之後,車側的3008同樣以滑順線條呈現,那A柱之後的車外後視鏡透露出PEUGEOT之家族基因;隨著上揚的腰線,所帶出的粗壯D柱,輔以同樣圓滑的車尾造型,但一向以大膽、前衛設計著稱的PEUGEOT怎會就此結尾,那與車頭呼應、更為類似箭頭狀的車尾燈,為3008後臀帶來了畫龍點睛之效果,而下方寬闊的後保桿與最下方的霧面金屬質感之下護板,不僅與3008休旅風格充分對應,也與車頭、側防撞桿的設計相同。

導入PEUGEOT新家族風格的3008,於外觀上依舊有著大膽的設計線條,無論頭尾燈、水箱罩、保桿等處,皆有著豐富的設計感,辨識度出色。

相當年輕與動感的外觀設計氛圍,也延續至車室內的格局。3008雖然採用308車系平台衍生而出,但車室內的設計大相逕庭,除了駕駛側的儀表與方向盤與308大致雷同外,中控台的造型採取全新思維,從儀表板右側一路往後傾斜延伸、與中央扶手連成一氣的寬闊中控台,各項控制介面以大面積的操控按鍵整齊擺放其上,操控起來輕鬆容易,質感則與308車系大抵相同,以多樣化的材質呈現展現活潑設計手法,以此級距之買家,相信可充分產生共鳴。

雖然衍生自308車系平台,但3008車室內格局與308車系大相逕庭。

儀表版還延續308車系設計。

控台中央的音響控制介面,熟悉且易於操作。

音響控制介面下方則為雙區恆溫空調。

熟悉的排檔座後方為EPB 電子式駐煞車系統,而在後方雙置杯架中央則為天窗遮陽簾的控制按鍵。

中央扶手置物空間達13.5L。

織布材質的座椅上,除了椅面兩側包覆處,皆採用特殊紋路的布面設計,提供輕鬆的視覺效果,不過車室內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是後廂內的空間運用。首先,上下對開式的尾廂門大幅降低了車主放置物品的門檻高度,且下片尾廂門還可承受高達200kg之乘載重量,找個好地點,兩人坐在此門板上欣賞風景,相信是原廠設計師的設計原意之一;另外,後廂提供一活動底板,以三層式複合剛性材質打造,提供高、中、低三種高度安置,於最高處可將後廂隔成上下兩層置物空間,上方可放置物品重量達50kg;安置於中央高度則幾乎與開啟後的下片尾廂門齊高,放置物品更為輕鬆容易,此時放置物品限重則為100kg;最後將底板移至最低,也就是放置於後廂最底層之處,此時限重則為150kg。

此次試駕車型3008 1.6HDi Design為黑灰高級雙采織布座椅。

除了透過活動底板所帶來的空間變化以外,3008的後廂還可透過60/40 One Touch分離後座椅背來提升空間容積,且利用安置於後廂兩側的拉把,輕鬆一拉便可將後座椅背往前傾倒,無須繁複的操控動作,更添便利;如此一來,讓3008後廂容積可於512L至1604L間彈性變化。

附上活動式底板的後廂,搭配60/40分離式後座椅背,後廂容積可於512至1604L間彈性變換。

後座椅傾倒快捷拉把位於後廂兩側,前方為可作為手電筒設計的車廂照明系統。

上下對開式後廂門的下掀式尾門中,可乘重200kg。

以自身操作心得感想分析,此次試駕主角的3008 1.6HDi於車室內呈現著濃厚的休閒格調,無論材質的選用、格局的鋪陳或空間變換的安排,皆在容易上手的平台上滿足消費者用車的基本需求,且此次試駕的3008 1.6HDi Design級距車款,在128萬的車價中,還提供了總面積達到1.5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天窗,雖然無法向外開啟,但那容納外部光線射入車室內的照明能耐,更達到充分延伸車室內空間感之優點。以靜態面了解此次主角3008 1.6HDi,衝著「樂活」、「休旅」的招牌而來的消費者,相信不會感到失望。

面積達到1.5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天窗。

後座手動式車窗遮陽簾。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