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性能與奢華的全面進行!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台北車展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4/2009星期一)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宣佈,年底的北車展中,除了新世代Range Rover Sport首次登台外,也將同步隆重發表此全新的旗下運動休旅旗艦,並將以一場高科技風格的時尚大秀,讓車迷朋友可以近距離盡情欣賞LAND ROVER領導全球的極致休旅工藝鉅作。

向來被全球公認為休旅工藝領導品牌的LAND ROVER,除了擁有其他廠牌望其項背的深厚越野科技與造車工藝外,高質感與豪華氛圍的營造部分,也展現出金字塔頂峰豪華車款才能擁有的至高水準;其中,以「運動導向休旅車」的獨特車格問世的Range Rover Sport,更是一款承先啟後的性能LSUV傳奇,其以精悍的性能及駕馭風格,令世人進一步領略到LAND ROVER登峰造極的全方位演出,不但在造車工藝上大幅領先許多同級車,更搭載許多世界第一的高科技配備,而2010年式全新Range Rover Sport,堪稱是LAND ROVER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操控能力最佳的頂尖代表作。

2010年式全新Range Rover Sport的外觀設計創造出更具霸氣與運動性的流線輪廓,即使在完全靜止狀態下,也能散發出一股蓄勢待發的鮮明意念;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擷取了旗艦車款Range Rover的造型特色,像是獨特的漂浮式車頂、蚌式引擎蓋,皆以一種完全屬於Range Rover Sport的嶄新設計手法完美融合,增添跑車流線造型。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全新的LED大燈成功帶出濃厚科技質感,並彰顯其運動休旅的性能氛圍。水箱罩採用新款雙輻式鑽石型格柵和面積更大的進氣格柵,讓視覺感受更加精煉,而全新前保桿勾勒出簡約、富有雕塑感的形象,同時空氣動力學效果更佳,車身姿態更低,運動感更加濃烈。

車側採用全新的雙肋式LED轉向燈和重新設計的二段式擋泥板通風孔,車尾源自Range Rover的LED尾燈設計,更妝點出簡單、清新的視覺感受,與車頭極度前衛時尚的風格相呼應。

車款內裝大幅升級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的內裝全面提升,除了採用整合數位儀錶與進階Terrain Response系統功能的5吋液晶螢幕儀錶板科技配備之外,車室保持了舒適的駕駛艙質感,並同步採用更高質感的材料、柔軟的豪華皮革表面和一流的做工細節處理。中控台更比照LAND ROVER旗艦的Range Rover,採用了雙縫線的真皮包覆,更顯尊榮。內裝任一飾板表面,廣泛使用對比強烈的大面積金屬、木飾板混搭式皮革材料,色彩搭配則以深色襯托淺色窄條的風格,木材質料也更加異彩紛呈。全新的柔軟的表面裝飾採用平滑、簡潔的設計,使用歐洲高檔皮革縫製包覆,並橫貫車室空間,同時為增強內部空間的清爽感覺,包覆皮料的縫製細節均被鍍鉻飾條包覆,讓露出縫線減少了50%。

LAND ROVER品牌最受稱道的指揮家控制座位設計,可以讓駕駛著明確感受到外部行車環境的全方位掌控,加上所有控鍵都經過精細的安排,駕駛者可以很自然地快速操作,營造出簡潔俐落的現代感及駕駛者的優越感;此外,前座椅更採用包覆性、立體感更強的新款座椅,並採用了電動可調的座椅側部支撐。

白色LED在金屬包裹的車門內把手和儲物袋周遭增添了雅致的光環,為座艙更添了華貴質感。

5.0L全鋁合金V8機械增壓引擎新搭載

Range Rover Sport在設計時更著重於一般道路的行駛,特別在高速行駛時的動力性能表現也就更為突出。Range Rover Sport所配置的5.0L全鋁合金V8機械增壓引擎,搭載第六代雙渦流系統(TVS)增壓器,其高螺旋轉子設計不僅可將增壓器的熱力學效率提升16%,還可將增壓器噪音降至幾乎靜音的程度。此具新世代增壓引擎的最大馬力510hp/6000rpm、峰值扭力63.8kgm/2500rpm。變速系統方面,搭配經過進化、運轉平順的全新ZF HP28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LAND ROVER工程師針對該變速特性進行優化調校,可提供靈敏、順暢的換檔反應速度,進而可在各個檔位更早地啟動變速箱檔位反應機制,再透過LAND ROVER獨創的e_TERRAIN動力管理技術,更大幅降低燃油消耗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此變速系統亦具備智能化運動模式,可針對特定的駕駛風格進行監測然後調整反應特性;同時,在全新Range Rover Sport上,駕駛者更可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來實現手動換檔駕馭樂趣。


全新主動式反應系統上身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採用了新的主動式動態反應系統(Adaptive Dynamics System),該系統與主動懸吊控制系統配合工作,可增強對車輛的行駛和操控性能的控制。此外,LAND ROVER還引入了世界上首次量產的避震器阻尼預測技術系統,該預測技術是在傳統避震器上配置可調節避震器閥門技術(DampTronic Valve Technology ),持續不斷地優化避震器以適應各種駕駛條件。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還提升了前懸架下控制臂前襯套的剛性,進而提升轉向靈敏度,增強駕駛者在更高行車速率下對車輛的控制。同時,經過全面升級的BREMBO制動系統與Hydraulic Rear Brake Boost - HRBB後煞車液壓增壓系統,採前380mm通風碟搭配輕量化鋁合金六活塞卡鉗;後365mm通風碟配輕量鋁合金單活塞卡鉗,提供出色的制動安全效能。此外,新型側傾穩定控制系統(Roll Stability Control),也可應對鮮少發生的極端情況進行主動回饋,如系統偵測到車輛發生側翻的可能性,系統便會介入取代駕駛者,迅速對特定車輪制動;而在更為極端的情況下,該系統可急劇加大作用於外側輪的制動力,確保人車安全。

Terrain Response針對HDC進行強化

在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上,全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獲得大幅升級,並增加新的功能進一步提升車輛的全路況對應能力,更重要的是,全新的Range Rover Sport更成為所有LAND ROVER成員中,唯一在全地形反應系統增加新的「賽道」程模式,透過更靈敏的油門與變速箱反應,車主可在On-Road時獲得宛若賽道疾馳的駕駛體驗。同時,在越野路況下,升級版地形反應系統針對鬆軟沙地推出的沙地起步控制(Sand Launch Control)功能,使得車輛起動非常容易,防止車輪陷入沙地。而針對岩石行駛程式則提升了制動和牽引控制的反應頻率,有助於降低車輛穿行岩石時的側翻傾向,使車輛在岩石地形下行駛更加自如。

LAND ROVER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ill Decent Control),此次配置於全新Range Rover Sport使用時也得到進一步強化,增添陡坡緩釋控制(Gradient Release Control)功能,讓操作駕駛顯得格外安全、輕鬆。

TSA 拖曳穩定輔助系統亦成為全新Range Rover Sport的標準配備,當電腦偵測到車輛因後方拖曳車輛的不規則擺動而導致車輛本身偏離原有路線時,將會瞬間降低動力輸出同時啟動車輛煞車,迅速的將車輛本身與拖車拉回安全路線上,如此可讓拖曳尾車更安全,行駛更自如,甚至於在激烈操駕模式下,也能提供最高規格的安全庇護。

harmon/kardon影音娛樂系統加持 享受級娛樂性與便利性

搭載於Range Rover Sport車上的行車資訊顯示與內建影音娛樂系統,採用高科技光纖技術作為各項零組件之間訊號的傳遞方式,Range Rover Sport透過「MOST車用多媒體光纖整合技術」的應用,包括車用行動電話、防盜保全系統、影音娛樂系統各項功能可以全部整合在一起,並且能夠輕鬆而簡單的操作。


影音娛樂系統方面,Range Rover Sport配備了知名的harmon/kardon影音系統,擁有7.1聲道及14組揚聲器,其中包括一組低頻率重低音喇叭,這套系統也提供獨特的LOGIC7環繞音效,確保後座乘客也能聽到與前座乘客相同的影音環繞音效。除此之外,新款的音響系統更備有個人便利化影音儲存配備,其包含USB、MP3播放器,且這些設備的功能均可透過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進行控制。


同時,LAND ROVER也特別為Range Rover Sport的後座乘員配備DVD影音娛樂組合,此系統搭載了2組6.5英吋的高解析度TFT液晶螢幕,安置在前座椅頭枕的後方,還有一組6片裝的DVD換片匣,讓後座乘員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觀賞享受影音娛樂。此外,中控台上方同樣配置一組高解析度的觸控式螢幕,4x4 Driver Interface越野行駛資訊介面系統即透過觸控式螢幕以3D電腦摸擬動畫清楚判斷行車系統狀態,而「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的五大地面模式同樣也會顯示在中央螢幕上,讓駕駛者清楚掌控車輛行路模式及路況變化。

LAND ROVER於今年年底台北車展中除了發表全新Range Rover Sport以外,還將搭配著甫問世不久的Range Rover與Discovery4,與Freelander2 TD4車型,齊全的頂級休旅陣容,絕對是車迷朋友不可錯過的參觀重點。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