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高度C/P風暴,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tomer Pack試駕(終極動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7/2009星期二)

對於喜愛LAND ROVER的車主來說,很難找到因素來阻礙每一次探求LSUV極限的樂趣;當開始駕駛車重超過2.5噸的Range Rover Sport,4.2L機械增壓引擎所提供的動力支援可是相當澎湃的,來自兄弟品牌JAGUAR的AJ-V8 4.2升機械增壓引擎,經過SUV定位需求加以調校後,Range Rover Sport得到390hp的最大馬力表現,雖比JAGUAR XKR少了10hp,不過將提升轉移至峰值扭力,拉出56.08kgm的實力,能夠輕輕鬆鬆go off-road的實力!

 
車重超過2.5噸的Range Rover Sport,4.2L機械增壓引擎所提供的動力支援如是相當澎湃的。
 
就馬力值看來,Range Rover Sport的數據雖不像其他搭載自然進氣V8引擎的同級車款來的高,像是Cayenne GTS的4.8L有405hp、BMW X5 4.8i M Sport 有355hp、M-BENZ ML 63 AMG的6.3L有510hp,相對於德系品牌的跑車風格,Range Rover Sport的性能明顯偏向off-road的極限越野,的確是比同級車款明顯突出的部份,在跑格裡依然有濃厚的實幹精神。

而實際在路上的靈巧表現,也得歸功於Range Rover Sport採用的變速箱是ZF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取材自同集團的頂級跑車品牌ASTON MARTIN旗下DB9跑車的變速箱監理程式與引擎監理系統的溝通介面,並且離合器內建了額外的金屬板,可使每次的換檔過程中更加順暢,也可同時兼顧耐用度,因此在平路上的加速不說,爬坡的力道在悅耳的聲浪中更是如履平地,加上進階的學習功能,就像是洞悉駕駛人企圖的積極自動換檔,腎上腺素的高昂與貼背感絕對是LAND ROVER品牌中的第一把交椅。

而操控方面,就得提到Dynamic Response的動態反應系統,為了配合該系統的作動,Range Rover Sport將底盤防傾功能分成兩部份,透過電子控制的液壓啟動器將兩部分連結,主動偵測車輛過彎等狀況,當防傾桿的一端受到車身側傾的側向力道,電子系統便會開始再相對的另一端產生同等作用力,以保持車身水平,更可讓彎內側的車胎保有充分的抓地力,進而提升過彎載重極限,也不犧牲舒適性。

整體的動力表現與經典外型與Stormer Pack的結合,筆者必須以C/P值極高最為最後的評價,如同前文所提,駕駛Range Rover Sport如同是在翻閱LSUV的教戰守則,除了搭載領先目前業界LSUV的尖端科技(像是第三代Adaptive Cruise Control 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之外,最大馬力390hp的機械增壓引擎的高效能也是相當大的賣點,並且在日新月異的跑車設計中,如此剛正的外型可是永久傳唱的經典;而C/P的P所代表的價格,九和汽車開出相當漂亮的特惠價399萬,相信精打細算的各位都會知道這是不可多得,入主Range Rover Sport Stormer Pack的機會。

 
Range Rover Sport的跑格是建立在濃厚的實幹精神上。
 
 
Stormer Pack在車尾的霸氣,動態中更加明顯。
 
 
C/P值的強者,Range Rover Sport Stormer Pack。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