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節能雄獅─PEUGEOT 308 1.6 HDi(上)
AUTONET記者:A-Ju(01/14/2009星期三)

在柴油動力擁有卓越成就的PEUGEOT,在台灣市場中同樣以柴油動力車款為主要銷售主力,全新引進的308 1.6 HDi挾著創造世界最低油耗紀錄之姿,更是在台灣掀起話題,總代理寶嘉聯合也趁著308 1.6 HDi在台上市,舉辦車主油耗大賽,竟然跑出超越世界紀錄的成績,更是讓308 1.6 HDi成為眾人焦點。

全新世代的308,外觀同樣充滿著PEUGEOT當今類貓科動物的強烈躍動外表,向前延伸的車鼻,搭配放大尺寸的前氣壩與頭燈,創造出有如賽車般的運動感,簡潔的線條向後延伸至D柱向下收尾,弧形的俏臀與輪拱勾勒出渾厚地肌肉感,有如潛伏於草原中的雄獅充滿氣勢。

大面積的前檔設計,使得室內視野極佳,也增加了不少明亮度。

進入308 1.6 HDi座艙,全車以灰黑色為基調,輔以金屬飾板點綴,並配置支撐性相當優秀、以織布包覆的座椅,維持歐系車一貫的低調作風,當前些年在國產車大玩所謂的淺色奢華內裝時,這樣的設定常會被嫌棄太過陽春,但是隨著時間演進,如此最原始的搭配反而簡單耐看,漸漸被消費者接受,甚至不少國產車跟進推出以黑色內裝車型,迎合消費者口味,證明歐系車之所以能夠歷久彌新,還是有其道理在。而在簡潔的中控台裡,各項介面整齊地排列於其中,讓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熟悉操作方式,同時在出風口與空調控制鈕都採圓型設計,與四環儀表板相呼應,並且以鍍鉻外框裝飾,提升質感,而與2.0 HDi不同的是,1.6 HDi少了恆溫空調系統,旋鈕控制介面,但是因為1.6 HDi配置自手排變速系統,所以在方向盤後方多了兩片換檔撥片,而且同樣以鍍鉻飾條點綴,頗具超跑的架式。
1.6 HDi因配置自手排系統,於方向盤後方多了換檔撥片,增加不少運動氣息。

四環式儀表板與三圓形冷氣出風口連成一氣。

PEUGEOT新世代車系都於後視上方配有未繫安全帶警示系統,而且車內五個座位皆可個別顯示。

空間表現上,308在車身尺碼較307略為增加後,也讓車內空間較過去寬裕,尤其是在後座部分,除了膝部空間進步外,過去307椅背過直的問題也獲得改善,乘坐舒適度增加不少,加上大面積、大角度傾斜的前檔玻璃設計,讓車內明亮度極佳,也讓駕駛獲得更好的視野。行李廂部分,在一般狀態下擁有430L容積,將後座椅背放倒後可擴充至1398L,不過唯一小小的缺點是,厚實的後保桿讓行李廂開口高度略高,稍稍影響了搬運行李時的便利性。
308在車身尺碼放大後,也讓後座空間有所進步。

總容積達1398L的行李廂空間,相當實用,但是開口卻略高了一點,稍稍影響便利性。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