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PEUGEOT 308活躍於路上的藝術品!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6/2008星期四)
 
睥睨的獅眼即將在台灣的道路上掀起一陣時尚運動熱潮!
 

對於具有百年造車歷史的法國PEUGEOT汽車來說,汽車由單純的交通工具,演變到讓駕駛人與乘員在路途中享有樂趣與舒適的行動空間。進入了21世紀,對於定義歐系掀背車款一向擁有獨到見解的PEUGEOT來說,性能、科技、機能與環保等元素,都僅是一輛稱職汽車所具備的基本要求,但全新世代PEUGEOT 308的推出,不但重新定義歐系掀背車新標準,更要讓汽車成為路上的精緻行動藝術!

 
當你在路上看到308的尾燈時,一定會覺得結合照明科技與工業設計功力的美感與眾不同!
 
從過去數十年活躍於歐洲甚至全球車壇的PEUGEOT「3字頭」系列家族,每一款新車都代表著PEUGEOT對於當代造車工藝美學與科技所立下的標竿,在1980年代問世的305車系,以同級車款前所未有的大軸距造就了中型乘用車最穩當的底盤,提供了該等級最佳的動態操控與乘坐品質,在空間舒適與動力表現取得絕佳平衡。

此外,在推出305車系後又追加了尺碼較小的309車系,靈巧的車身尺碼下,加強了乘坐空間與舒適性,而進軍WRC世界越野錦標賽等各大賽事中,再度以PEUGEOT傲人的機械專長,不僅連續多次奪得優異成績,更成為當時性能車的代表作。

1990年代,PEUGEOT 306車系問世,講究完美均衡比例的車身尺碼,讓這款中型掀背車成為有史以來最美的車款之一,而在其間更推出了著名的306 S16性能版本,具備美麗外在的同時,更擁有PEUGEOT獅族的操控本性,使306 S16在動態表現獲得全面性的好評。

千禧年到來,承襲著小獅弟206車系創下歐洲單一車系銷售冠軍的餘威,融入所謂生物機能美學的307車系問世,首度導入類RV半高車頂與歐洲車壇最徹底的座艙前移設計,讓兩廂掀背車款提供超越中大型傳統房車的寬敞空間表現;且結合原有掀背車款在空間機能優勢,307重新建立21世紀的掀背車設計基準,更首度發揮了共用平台多元化車系的先進思維。以307掀背車款為基礎,推出包括307 SW運動化轎旅車,以及307 CC的電動硬頂敞篷車,將享樂主義與休閒生活,結合法式文化涵養的優雅哲學,引領風騷,成為風靡全球歐系掀背車迷的一代經典。

2008年,PEUGEOT總代理 寶嘉聯合引進了劃時代的絕美掀背新作PEUGEOT 308,於國外甫發表即獲得德國金舵獎的高度肯定,更以PEUGEOT引導歐洲科技的高壓共軌柴油引擎HDi,創下金氏世界紀錄31.95km/l油耗表現。

而由307融入生物機能美學的設計主軸,藉由突破傳統掀背兩廂車型的窠臼,導入了類RV半高車頂的設計,搭配向底盤四個角落推進的超大軸距與左右輪距規格,使308動態操控更顯靈活;利用機械空間極小化的座艙前移概念,308擁有與傳統大型房車同等寬敞無壓的乘坐空間,及超越同級對手的多元化空間利用。第一眼見到308,很難不被其肌理分明但又充滿著優雅風範的3D立體化車身線條所吸引,車上每一道弧線都必須與其他部分發生最密切的關係,因為PEUGEOT瞭解,唯有憾動人心的設計,才能讓一輛車即使靜止不動,都可以帶來如同躍進雄獅般的生命力與動感。所以,這最引人入勝的動感美學,便成為過去數十年來PEUGEOT為同級車立下設計標竿的優良傳統,在進入21世紀第二個十年之際,PEUGEOT帶給車壇最佳的美學啟示,將喚起在你我心靈之中最原始對於動感美學的悸動。

你,準備好要迎接在路上隨時出沒的行動藝術品了嗎?

 
安裝於後視鏡下方基座的方向燈,除了美感之外更可以降低碰撞損害的機率。
 
 
即使是恆溫空調操作介面,都可以用結合科技與人性化的方式呈現。
 
 
308頂級車款所配置的全景天窗面積極大。
 
 
結合設計美學與功能性於一身的車門設計,讓使用者處處可以感受法式巧思。
 
 
PEUGEOT 305
 
 
PEUGEOT 306
 
 
PEUGEOT 307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