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PEUGEOT 308告訴您什麼是掀背新基準!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5/2008星期二)
 
由於設計的關係,實際上在路上看到308時會比實際尺碼大!
 

儘管對於PEUGEOT這家百年法國車廠來說,豐富造車經驗與法國人與生俱來的藝術設計細胞,早在1932年首度問世的「3字頭車系」--301,以致於後代車款,皆創下讓同級對手效法的模範與新基準;而2008年由PEUGEOT總代理 寶嘉聯合引進台灣市場的最新一代308也絕不例外!

 
即使在彎道上,308依舊維持十分從容的姿態!
 
如果您覺得將時空拉至二次大戰前或許過於遙遠,沒關係,我們就由1993年正式回歸歐系小型掀背車級距的306車系來看。對於講究造車工藝的歐洲人,306的出現除了符合歐洲人的用車習慣外;在這個車系上,PEUGEOT更首度導入共同底盤概念,在車身配置上提供了三門、五門掀背車款,以及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乃至於後來又推出一款306 Cabriolet。此時的PEUGEOT刷新了歐洲車壇觀念,除了滿足不同需求消費者的多元化產品外,在視覺及動態表現的整體均衡感也深深地影響當時歐洲掀背車級距。

2001年,接替306的307車系問世,面對消費者更多元化的用車需求,以及全球車壇RV化風潮,PEUGEOT卻不隨波逐流;因為PEUGEOT認為若是為了RV而RV,放棄了原有車輛的本質,毋寧是緣木求魚,更背棄了百年歐洲車廠的精神與中心價值。所以,PEUGEOT並不急於推出坊間流行的高頂轎旅車,反以結合傳統掀背、旅行車與空間效能機能於一身,創造出全新車款理念的307SW;而原本307掀背車則結合座艙前移與RV化的車室規劃,重新定義歐系掀背車新基準,讓一款車身尺碼僅有四米出頭的掀背車,在車室內提供了無壓力且媲美尺碼超過四米五中大型房車的空間感受。

PEUGEOT累積百年創新科技及造車工藝的成果,於2008年第四季由台灣總代理 寶嘉聯合呈現在台灣消費者面前。考量環保節能柴油動力的需求,寶嘉聯合首批引進的308車系,均搭載PSA集團極富盛名的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其中,308 1.6 HDi在今年五月,由John-Helen Taylor夫妻檔駕駛這輛新車環繞全澳洲,締造二項金氏世界紀錄:包括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跑出31.95公里的紀錄,另外更創下60公升一桶油完成1,919公里的續航距離;證明美麗雖然是天生,但308更驚人的環保節能動力科技,再度奠定了其在同級掀背級距中成功的腳步。

此外,全新308 1.6 HDi搭配了EGC六速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自動模式下的油耗表現甚至比John-Helen Taylor夫妻駕駛的五速手排車型更為優異,更適用於台灣走走停停的行車路況。

擁有頂級配備的308 2.0 HDi車型,除了具備136hp強勁的動力輸出外,還獨家配置面積達1.26平方公尺的超大尺寸全景式玻璃車頂,提供明朗車室氛圍;308 2.0 HDi標準配備九具SRS防護氣囊,包括駕駛座與乘客座頭胸與側邊、後座側邊與側窗大型前後座氣簾及駕駛膝部防護氣囊等,更結合超高剛性的撞擊能量分散式車身,獲得歐盟Euro NCAP頂級五星級安全認證,在實車撞擊測試中獲得頂尖的高分成績。

當然,在這樣新標準的創新造車工藝之外,PEUGEOT從來沒有忘記「美型」的堅持,由La Granne Centre-PEUGEOT設計中心打造的外型,承襲2005年巴黎國際車展首發概念車907的V型輪廓車頭特色線條,結合超大面積前氣壩造型,使這輛歐系中型掀背車不但引人入勝而且絕美傲人!

 
實際上看起來比較大的308掀背車款,若與數據資料比對,你會發現其實比一般中型房車還要小一些!
 
 
儘管尺碼小於多數的中型房車,藉由優異的空間規劃機能,光是座艙容積就直逼不少中大型傳統房車。
 
 
多變的座椅機能,讓308這樣車身算是靈巧的掀背車,擁有超乎想像的空間機能。
 
 
在308 2.0 HDi車上標準配置達到九具防護氣囊!
 
 
具備法式簡約時尚與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駕駛人開起來輕鬆而無壓力。
 
 
308 2.0 HDi的動力心臟,具備 PSA集團最擅長的高壓共軌噴射系統,運轉效率與環保節能表現一樣優異。
 
 
全景式天窗的配置,讓人車徜徉自然之際,也多了一份親近感。
 
 
位於後視鏡基座的方向燈,不但可提昇辨識性,而且安裝位置更考慮到降低碰撞機率。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