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廂」型「獅」色!PEUGEOT 407SW 2.0HDi試駕(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7/2008星期三)

近年來藉由諸多進口車商的努力下,讓「旅行車」此車型,於台灣車市中徹底擺脫「票房毒藥」、「商用」等莫須有罪名,得以讓此於歐洲大興其道的車種,開始受到台灣消費者的支持與肯定,而這,也是筆者所樂見的。

分析台灣用車環境,筆者總認為旅行車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相較於休旅車款更具實用性,以轎車底盤衍生的旅行車,英文大約有Wagon、Estate、Touring、Variant、Tourer等稱呼,依照車廠的不同各自表述,但無論如何皆泛指為以轎車基礎加以延伸的五門旅行車,也就是除了多出的D柱與C、D柱間的空間外,其餘與轎車幾乎相同。

有鑑於此,以台灣對於房車的高依賴性,加上多山的用戶環境與狹窄的用車空間,較休旅車更低車身的旅行車著實有著更佳的便利,且幾乎相同的五人座空間,房車與休旅車的權衡選擇,可說就是旅行車。

由於先天條件,過去旅行車總是有著較為方正的造型,但在造車科技日進千里、汽車設計逐步更新的狀態,旅行車徹底擺脫了舊有印象,流線又不失機能的條件,幾乎皆為現代旅行車必備的武器。


BMW 三系列Touring


M-BENZ C-Class Estate


AUDI A4 Avant


VW Passat Variant


VOLVO V50


FORD Mondeo Estate


RENAULT Laguna Estate

今日試車主角PEUGEOT 407SW 2.0HDi,絕對更是上述論調的最佳實踐者,雖然早在2005年4月時,AutoNet試車組便已試駕過407SW車款,但當時為2.2L汽油車型,與今日407SW 2.0HDi搭載完全不同的動力系統,當然也因此差異,對於整體的駕駛感受,會有關鍵性的影響。

有著較高載物能耐的旅行車款,一具「夠力」的引擎是必備的,此夠力,指得是扭力的充沛,以汽油引擎而論,往往需要以較大排氣量所換得,但如果柴油引擎登場,原先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便十分合適於旅行車上出現,因此對於407SW 2.0HDi的表現,試車組在出發前便有了相當的期待。

一如過往,過多的紙上談兵,絕對比不上一趟實際操兵,而此次的407SW 2.0HDi試駕之旅,就在此熟悉又期待的心理狀態下出發,結果如何?敬請期待!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