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PEUGEOT 308除了美型之外,還有破紀錄的極致節能新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7/2008星期一)
 
這就是創下二項金氏世界紀錄的PEUGEOT 3.8 1.6 HDi本尊!
 

21世紀,用車人對於座駕要求,已經不僅於時尚美感的外型設計,對於人身安全防護也更顯重視;而在充沛動力表現外,更希望能符合最新全球趨勢與實現對環境保護的承諾。PEOGEOT總代理 寶嘉聯合於今年第四季正式引進全新PEUGEOT 308車系,除獲德國人豎起大拇指一致好評外,擁有百年造車工藝技術的PEUGEOT,對於這輛全新世代的掀背車擁有更高期許!

誰說動力不重要?一輛好車除了讓駕駛人易於上手,引擎一啟動排入行駛檔位離去,就開始與人及環境發生密切關係;之於駕駛人,車輛提供充沛的動力性能,之於環境,車輛在滿足人類行動需求的同時,必須降低環境污染與破壞,更須將每一滴得之不易的燃油發揮最高效益。

全新PEUGEOT 308,除了具備源自法國的百年造車傳統外,在過去一世紀豐厚的研發設計經驗,使其成為環保節能柴油引擎最大輸出者,包含歐日眾多汽車品牌皆採用PEUGEOT所製造的柴油引擎,於歐洲就銷售超過1,000萬具,市佔率第一。同為柴油動力,PEUGEOT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不僅擁有豐富的生產製造經驗,更瞭解什麼樣的系統最適合何種訴求的汽車,進而達到消費者對於環保節能動力的高要求。此次於台灣上市的全新世代PEUGEOT 308,總代理 寶嘉聯合特別引進排氣量 2.0 升及 1.6升高壓共軌直噴柴油引擎。

308 2.0 HDi搭載一具排氣量1,997c.c.柴油引擎,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及32.7kgm的峰值扭力。為了滿足多變路況下駕駛人即時的加速需求,該系統更可提供Super-boost瞬間超增壓功能,藉由VGT(Variable Geometry Turbo)可變幾何渦輪的增壓值改變,可於引擎轉速僅有2000rpm的情況下,提供最大達34.7kgm的扭力輸出水準,不僅超越排氣量3000c.c.以上汽油六缸引擎的扭力輸出,更凸顯了VGT可變幾何渦輪的領先科技。

所謂「VGT可變幾何渦輪」技術應用,是新世代共軌柴油引擎動力輸出更為靈活的重要關鍵,搭配由ECU引擎監理系統控制的高壓泵浦,最高可將燃油加壓至1650bar的狀態,經由共軌將燃油輸送至壓電式Piezoelectric噴油嘴中,透過每支噴油嘴共有六組極微小管徑的噴射孔進行霧化噴射,而壓電式噴油嘴精準的作動特性將燃油噴射量及時間上做更為精密的控制,達到最佳燃燒效率。


以加速表現為例,搭載這具共軌柴油引擎的308 2.0 HDi車型,起步加速 0-100km/h僅需10.1秒,而經過測試結果顯示,在此強勁動能下,308 2.0 HDi車型的平均油耗,更達到每公升可行駛達14.7公里,幾乎等同於一輛小排氣量(1.3升以下)汽油引擎小型房車的表現!

充沛的動能結合智慧的變速箱設計,PEUGEOT採用日本AISIN生產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輪接合與順暢的換檔反應,更使加速力道源源不絕。這具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包括「Manual」、「Snow」與「Sport」等行駛模式,可由駕駛自行選擇最適合的行駛模式,並且也可轉換為手動換檔模式,以享受更豐富的操駕樂趣。

另外一具排氣量為1560c.c.的共軌柴油引擎,則搭載於308 1.6 HDi車型,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這具引擎可輸出110 hp最大馬力,引擎汽缸上蓋及本體為全鋁合金製造,具備輕量化與散熱效率高的優點。而308 1.6 HDi可發揮出等同於2.5升自然進氣汽油車款的扭力表現,也歸功於VGT可變幾何渦輪與高壓缸內直噴科技,讓燃料最高噴射壓力達到1600bar的境界。且與308 2.0 HDi同樣提供Super-boost增壓功能,可短暫提供額外2kgm扭力,最大扭力為26.5kgm。而且PEUGEOT更特地搭配六速EGC自手排變速箱,高智慧的換檔邏輯,可運用Sport模式按鍵達到更積極的動力表現。而F1換檔撥片設計,更可以在駕駛人雙手不離開方向盤的情況下,提供極富樂趣的操控感受。

百年造車科技進化與提升,使308 1.6 HDi通過經濟部能源局認證,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21.3公里,當然您或許會覺得這是控制下的實驗環境所測試出的表現,但看看下面的故事您就不得不信服!

2008年5月,由John與Helen Taylor夫婦,駕駛一輛與市售版本同規格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箱之308 1.6 HDi,進行環繞澳洲海岸的省油挑戰。最後一共花了25天行駛14580公里。在完成環繞澳洲海岸一圈後,成功締造二項金氏世界省油紀錄:第一項為一桶油60公升可行駛達1919公里,另一項則為全程平均油耗每公升燃油行駛31.95公里(相當於每行駛百公里消耗3.13公升)。

寶嘉聯合引進台灣市場的308 1.6HDi搭載EGC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為21.3km/l。油耗表現甚至更優於澳洲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五速手排車型(原廠油耗數據為每公升超級柴油行駛21.27公里)

除了帶給駕駛人超凡的燃料效率,且在這高油價環境提供最好的使用效能外,寶嘉聯合引進PEUGEOT 308 全車系柴油車款,所採用HDi(High-pressure Diesel injection)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具備低油耗、低排污、低震動噪音及高性能的特性。柴油車系標準配備專利FAP碳微粒過濾器,以多階段多次噴射、再生技術Regeneration等,可過濾99.99% 的碳微粒分子並進行自我清潔,落實了一輛新世代行動載具對於保護環境的永續承諾。

 
PEUGEOT 3.8 1.6 HDi所搭載的引擎。
 
 
PEUGEOT 3.8 2.0HDi所搭載的引擎。
 
 
老兄,加完這一桶油輕輕鬆鬆環台灣島對308 HDi來說易如反掌!
 
 
PEUGEOT 3.8 2.0HDi配置超大面積全景天窗。
 
 
寶嘉聯合引進台灣市場的308 1.6HDi搭載EGC六速自手排變速箱。
 
 
PEUGEOT 308 2.0 HDi採用日本AISIN生產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